台湾前民进党主席谢长廷周四访大陆

发表:2012-10-01 18: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担任过台湾行政院长的前民进党主席谢长廷今天宣布,他将于10月4日出发前往大陆访问。由于谢长廷将是历来民进党访问大陆最高层级的卸任官员,引起两岸瞩目。民进党籍的云林县长苏治芬、立法委员李应元、立法委赵天麟将陪同前往。谢长廷预计4日在厦门祭祖,5日在厦门大学演讲,然后转往北京参观鸟巢体育馆,并出席国际调酒大赛,8日返回台湾。

谢长廷是以“台湾维新基金会董事长”的身分前往大陆,并把此行定调为“开展”。他说,面对中国大陆崛起,民进党在两岸问题上不应该被边缘化,并有义务保护人民与台商,“如果一成不变就很难做到”。

他甚至表示,如果让国共继续连手对付民进党变成常态,他很担心民进党重新执政会变成一个传说。

民进党发言人王闵生表示,谢长廷已经向党主席苏贞昌口头报备访问中国的事。他此行是参与国际调酒大赛,没有违反之前民进党中常会决议不得参加海峡论坛和国共论坛的规定,只要遵守党的规定,党中央都尊重。

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却表示,当年前副总统连战访问中国是何等风光,谢长廷曾担任民进党主席和行政院长,更是总统参选人,如果没有相当和对等的安排,就是矮化了民进党。

国民党发言人殷玮则对谢长廷访问大陆表示肯定,并表示国民党将乐观、正面看待民进党与大陆的来往。他说,谢长廷过去关于“宪法一中”的两岸论述,以中华民国宪法为基础,民进党如果能进一步深化,对台湾朝野寻求共识的过程将会有帮助。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