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气候变化将致一亿人死亡(图)

发表:2012-10-02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该报告发出警告说,地球的破坏性变化将会导致1亿人丧生,很多动物的栖息地消失(网络图片)


研究人员称,气候变化将会导致圣保罗等城市发生戏剧性变化(网络图片)

据《每日邮报》27日报导,由20个政府委托的一份报告称,如果无法有效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到2030年将有超过1亿人失去生命,且全球经济增长将削减3.2%。

人道组织DARA的这份报告上称,温室气体排放导致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引发冰盖融化、极端天气、干旱和海平面上升,这种全球性影响将会危及人类生命和生活。据估计,每年有500万人死于由气候变化及碳过度排放引起的空气污染、饥荒和疾病。如果当前的化石燃料消费模式不发生改变,到2030年死亡人数将会上升到600万人。其中超过90%发生在发展中国家。该报告评估了气候变化在2010年到2030年间对人类和经济产生的影响。这份报告是由20个受气候变化威胁的发展中国家所组成的“易受气候影响脆弱国家论坛”委托进行的。

该报告称:“据估计,在气候变化和碳排放的双重危机下,从现在到2030年间将有1亿人丧生。”气候变化产生的影响,已经导致全球的GDP下降1.6%,或者相当于每年损失大约1.2万亿美元,如果全球气温继续上升,到2030年全球GDP将下降3.2%,在2100年前下降幅度将超过10%。据估计,在这10年间推行全球经济低碳化的成本大约相当于GDP的0.5%。

英国经济学家尼古拉斯-斯特恩今年早些时候称,投资相当于全球GDP的2%,就能有效限制、阻止并很好应对气候变化。2006年他在他的气候变化经济学报告上说,未来50年间全球气温平均上升2到3摄氏度,全球人均消费就将减少高达20%。现在全球气温已经比工业化以前升高大约0.8摄氏度。2010年有近200个国家达成共识,致力把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下,以免气候变化带来危险影响。然而气候学家发出警告说,把全球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因为燃烧化石燃料导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正在不断上升。

全球最贫穷的国家受到的影响会最大,因为他们面临干旱、缺水、作物歉收、贫穷和疾病的风险更高。DARA称,由于气候变化,到2030年这些国家的GDP平均将会下降11%。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说:“气温上升1摄氏度,农业生产力就会下降10%。对我们而言,这意味着损失大约400万公吨粮食,折合大约25亿美元。这大约相当于我们GDP的2%。再加上地产和其他损失,我们的GDP总共将会减少大约3%到4%。”就连最大、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也无法幸免。到2030年,美国和中国将面临GDP下降2.1%的命运,而印度的GDP将会下降超过5%。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