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贡献’只有腐败分子最大

作者:汪华斌 发表:2012-10-04 0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一我们几个朋友在一个宴会上碰面了,于是我说了余暇说她比我在社会、家庭、人民等全方位的‘贡献’都比我大;朋友们笑了起来,说‘见过不要脸的,没有见过这么不要脸的;她咋知道就比你的贡献大呢’?这时有位朋友想也没有想而脱口而出地说,‘这样的贡献只有腐败分子最大,那么这个余暇肯定是个腐败分子;所以她肯定比你任何方面的贡献都大’。结果我与有的朋友没有理解过来,就问这咋能这么肯定呢?这位朋友就慢慢为我们指出了我们社会的‘贡献’定律,自然余暇的‘贡献’肯定比我大;因为只有腐败分子最大。

首先是公款吃喝玩乐,这是对社会全方位‘贡献’的一种方式;因为它不仅对GDP贡献,而且增加社会的就业和增加这些就业者的收入。这位朋友说如果全社会都如同我这样吃喝,我们社会的酒店早就关门绝大部分了;如果全社会都如同我这样玩乐,全社会都没有娱乐场所了;因为我从来没有任何娱乐活动。正因为如此,我们社会的吃喝玩乐全部靠腐败分子‘贡献’;没有腐败分子,就没有今天我们社会吃喝玩乐的大发展。所以余热敢说她比我的‘贡献’大,就因为在这一条上百分之百地超过了我,难道她能不比我的‘贡献’大吗?

其二是腐败分子通常都是权力者,只有权力者才能改变社会;如腐败分子能将荒地变成工厂,哪怕得不偿失也能成为现实。正因为如此,所以社会的日新月异是腐败分子的最大贡献;因为在理论上不能投资修建的任何东西,他们都敢投资;所以日新月异是腐败分子的功劳,因为改变社会的是权力者;尤其是腐败分子,他们的胆子更大;步子更快。而我这个书呆子,任何投资都讲究投入产出和可持续性;结果任何改变社会的投资都与我无关,因而在这方面我肯定又输了。

其三是腐败分子的人际关系最好,到处都是朋友;就连女朋友也多,有的还是遍天下。正因为如此,所以腐败分子给情人或二奶买商品房;而这就是为社会的‘贡献’。一方面增加了社会的GDP,另一方面还解决了很多人没有房住的问题。所以我们社会普遍认为腐败分子爱老婆,因为腐败分子是从不用自己的老婆;而世界上的各色美女都是腐败分子的爱人,也是腐败分子慷慨解囊的对象。试想这样的‘贡献’你有吗?所以余暇敢说比你的‘贡献’大,因为在两性关系上人家是开放的;这难道还不大吗?

其四是腐败分子对家庭的贡献,几乎所有家人的前程与钱财都包了;看我们社会有哪个腐败分子不是将钱财拿回家,还没有一个腐败分子是将钱财散给穷人。正因为如此,所以腐败分子的家人全部是富人;吃喝玩乐不需要自己挣。再加上我们社会的腐败分子全部是大手笔,所以我们社会的腐败分子的家人几乎千篇一律地出国享福。所以余暇敢说比我的贡献大,这腐败分子用前程与钱财给家人的贡献;这是我们社会绝大多数人无法相比的。因为人家创造的前程一帆风顺,带来的钱财是几代人都潇洒不完;这难道不是贡献吗?我这下岗人员除了抱怨就是上告,所以其收入基本贡献给了邮政和交通部门;所以才亏欠家人的;因而不仅对家庭没有贡献,反而成为家庭的负担。因为我没有光环解决子女的就业,也没有钱财为家庭带来住房;更没有能力为家庭营造一个社会关系网,我自然也就是对家庭没有贡献的人。

其五是腐败分子无一例外地是实权者,所以权力者的荣誉光环自然是腐败分子的;如腐败分子都是在查处前本单位的最高职称者,因为本单位没有人能高过这权力者;腐败分子还是本单位最多成果的人,因为本单位的所有成果都是权力者的;哪怕与权力者没有关系,这成果也是权力者的;腐败分子还是本单位最有能力的人,因为本单位所有问题权力者都是指示;这就是腐败分子的知识、能力、水平、威信、贡献都比任何高的原因,这也是余暇敢说比我都高的原因。正因为如此,所以我说这余热只能是我原单位的权力者;不然谁有这么大的底气敢说自己什么都比我强,这就是我们腐败分子的真实性。

是啊!我本来想说如果国资委选择两个同样条件的外向型困难企业,我愿意与余暇一人一个比较解困;规定只能用管理进行经营改善,看半年后谁的企业真正活了。因为在目前美国经济快速恢复之中,最困难的就是中国的外向型企业。正因为如此,所以我有这个底气敢向余暇挑战。然而当我听了朋友的话后,我真的服了;因为我还真的就比余暇差;因为我们社会的下岗人员普遍是社会的负担,我虽然不是负担;但也决不是贡献者,因为我没有国家的一分钱资源;我只是从外国人那里得到自己的温饱,我又哪里敢说自己对社会、对人民、对家庭、对家人的贡献呢?相反他们都因为我有阴影,这就是中国人的‘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一人遭殃,全家遭难’的经典。正因为如此,我哪里还敢说自己是贡献者呢;虽然我自己认为自己有‘治国安民’之才干,但在权力者眼里却还是一个社会渣滓;这就是我们社会任何腐败分子都敢与我比知识、比能力、比水平、比贡献的原因,也是余暇敢与我叫板什么都比我强的原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