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国外媒体知道真实的薄熙来吗?

作者:赵瞳 发表:2012-10-05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薄熙来的倒台,国外媒体不管过去对中共立场如何的,一律开始对薄熙来本人大加鞑伐。从私生活糜烂、严重贪腐,到个人作派问题,说他专断独行、野心勃勃、贪心极大……。所有可以用在这个人身上的负面评价全都用上,似乎也不够说明这个人的坏。

但是,这样一个人,难道过去国际上的政商界或媒体从来没有人对他的真面目略知一、二?

曾几何时,海外媒体还把他打造成具有未来领导人相的官员,而时过境迁,如今却是所有败事全部出笼。薄熙来曾犯下的丑闻、罪行过去不曾有人谈过吗?曾因报导薄熙来负面消息遭到打压判刑入狱的姜维平,就不断在媒体上撰写揭露薄熙来的文章。那么,为什么海外媒体绝少关注薄熙来负面的传闻呢?

薄熙来现在不是落水狗,他今天的处境可以说完全是咎由自取。如果以过去一些不受中共威胁、利诱的媒体所做的报导,指出薄熙来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图利,一但证实这些事情的真实性,他受到任何的制裁都不为过,只能说轻饶了。

必须再次提出的问题是,对于这些事情,国外的媒体或政府知道吗?

美国政府肯定是知道的。据悉,2011年6月开始,美国移民局在非移民签证申请表DS-160的“安全背景”栏目中,新增一项“是否参与强制移植人体器官”的提问。该问题被认为间接肯定了美国官方知道长期以来对中共参与活摘器官的指控属实。就权当是对这样的罪行默默的谴责吧,那什么阻挡了美国政府直接且公开的表态。

面对这样的反人类、反人道和反人权的罪行,国际间是否都一无所悉?或者说,一如面对薄熙来事件,在能遮掩时,大家帮着遮掩;到了无法掩盖了,或者明确知道大厦倾圮,再也扶不起了,只能瞬间转变态度,随风起舞,打蛇随棍上。

媒体的嗅觉一向是灵敏的,一个被称为“这个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恶”的活摘器官事件,若引不起媒体的关注,这绝对是一个不寻常的事。如果有人辩称,没有足够的证据,因此媒体不能进行报导。那么,试问这些媒体试图关注过吗?调查过吗?找寻过有关人士进行过了解吗?像是与撰写《血腥的活摘器官》一书的加拿大前亚太司司长大卫•乔高,以及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进行访谈;或是从证人、到大陆接受器官移植的人士、法轮功学员等获取讯息。如果都没有,那么可以推断的是,在这样一件血腥、残暴的事件面前,所有未予了解事件的媒体都未尽到一个媒体应有的社会责任。

在薄熙来明显垮下后,海外媒体像是正充份展现谴责与严打的道义责任,而这是几年来,在面对中共的人权劣迹时异常缺乏的道德勇气。相信很快的,这些媒体也会大面积报导活摘器官的事。这看来是迟来的正义。但过去几十年来,活摘器官的事能持续数年,不能不忽略国际间的纵容。该被思考的是,曾经一时的冷漠原因何在?

在此,不得不再一次弱弱的问:对于薄熙来涉及的指控、传闻或者事实,媒体、政界、商界等所有与薄熙来有直接、间接接触,或无接触但有所闻的人,过去知道或听闻过这些事情吗?如果有,为什么隐而不发?又或者说如果只是耳闻,那么阻止他们不能进一步调查、挖掘的是什么?

对这样的问题,我没有答案,但希望是“太令人发指而无法相信是真的”。至少这样的理由或借口,可以让一些人以为可以骗骗自己或别人的良心,但骗不骗得过昭昭天日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