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的另类规矩

发表:2012-10-07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友在国内因对方外遇而离婚,远走他乡再嫁了一个美国当地人。说起他们两人在文化和一些观念上的差异,令人啼笑皆非。

他们夫妇俩第一次去吃中餐自助餐,是和另外一对朋友一起去的,那一对的组合和他们一样,也是女的是中国人,男的是美国人。

她老公先去盛了一碗汤喝了,然后又去捡了一盘沙拉和一盘热菜回来,热菜盘满满的堆得小山一样,各式各样的鱼肉菜都挤在一起,她看得眉头暗皱,心说一次少拿一些,吃完再拿多好。

她自己吃完了盘中的食物,跟老公说说这个饭店的炒米粉很好吃,我再去拿点。她老公在桌子下面轻轻踢了她一下。她不明所以,看看他老公,老公看了一眼朋友,欲言又止。

等到那两个朋友起身去拿食物了,老公方小声说道∶“你已经吃过主食了,不能再去拿了,你要拿可以拿甜点、冰激凌。”

她瞪大眼楮看外星人一样,终于明白他为什么要把那么多菜放到一个盘子里,原来他以为,吃了这一盘子就不能有下一盘了。

“这是自助餐,不是西餐,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想拿几次就拿几次,没有限制的。”她大声说道。

可她老公坚持说∶“自助餐只是没有人给你上菜而已,但是你吃饭的顺序还是一样的,你多拿一次主食就是占餐厅的便宜。”

简直是鸡同鸭讲,她对老公说∶“你想怎么吃就怎么吃,我反正要再去拿。”

她又去拿了一盘食物回来,暗自留心看了一下朋友的老公,果然和自己老公一样,也是只吃了一盘主食,就开始吃甜点了。

后来他们经常去吃自助餐,她老公终于被她教会,可以多拿几次主食来吃。

还有一次他们夫妇俩一起去当地的农贸市场买东西,看到摆货员推出了一大车当季的新鲜草莓,每盒一斤装标价一元钱,远低于超级市场的二元五一盒的价格。

女友拿了二盒放到购物车里,转身又拿了二盒准备往车里放,这时她老公制止她说∶“可以了,别再拿了。”

她不解地问∶“为什么不拿?这么新鲜,放在冰箱里一个星期没有问题,难得遇到这么便宜的,咱多买点。”

而他回答说∶“好deal(又好又便宜的东西)谁都想要。我们把草莓都拿走了,别人怎么办?留点给别人吧。”

女友随后注意观察了一下,周围人都纷纷上前去拿草莓,却没有多拿的,顶多拿四盒而已。她本来想买七盒,下一周一天一盒的,见状也只好作罢。

从此知道,碰到热卖的东西,适可而止、留点给别人是一种不用标明的规矩

来源:蔡真妮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