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客机从俄载禁运武器 遭土耳其拦截(图)

发表:2012-10-11 15: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莫斯科飞往叙利亚的民航客机被土耳其拦截,安卡拉当局已没收机上运载的军用通讯器材。

土耳其媒体报导,一架从俄罗斯莫斯科飞往叙利亚大马士革的叙利亚A-320客机,因为疑似载运武器,10日晚间遭到土耳其空军的2架战机拦截,并被强制降落在安卡拉的艾森波加机场(Esenboga Airport)。

土耳其NTV新闻台表示,被查扣的货品可能是飞弹零组件;土耳其国营的TRT电视台则揣测,被查扣的货品是通讯设备,准备运往大马士革

土耳其方面对飞机进行了检查,并没收了客机上运载的军用通讯器材。几个小时之后,这架客机被允许继续前往大马士革。

这架从莫斯科飞往大马士革的空客A320叙利亚客机被拦截时,机上仅有35名乘客和两名机组人员,A320客机一般可运载180名乘客。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导,客机上载有35名乘客,其中17人是俄罗斯公民。俄罗斯驻土耳其安卡拉大使馆已与土耳其政府进行交涉,要求就事件详情进行解释。

土耳其外长达夫托葛鲁(Ahmet Davutoglu)对官方电视台说,安卡拉收到的情报显示这架飞往大马士革的飞机将运载“非民用货物”。

达夫托葛鲁表示,土耳其10日查扣了被拦截的叙利亚民航客机上“会引起反对的货物”,至于是何种物品,他并没有说明。

达夫托葛鲁强调,利用土耳其领空向叙利亚运送武器是不可以接受的,“我们决心阻止对平民进行杀戮的叙利亚政权运送武器”。

上周五名土耳其平民被从叙利亚发射的炮火打死,自从之后,两国紧张关系不断升级。自10月3日开始,土耳其和叙利亚已连续6天发生越境炮击事件。土耳其军方最高官员警告叙利亚,如果大马士革继续越过边境向土耳其方面打炮,安卡拉将作出强力回应。

在拦截班机事件之后,土耳其政府提醒国籍航空公司避免使用叙利亚领空,以免叙利亚方面就此展开报复。

 

来源:BBC 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