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民大举投资加拿大土地引发担忧

发表:2012-10-17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一眼看到邹谢尔顿的时候,他跟其他的农民一样,在萨省Ogema地区的一个名为“小Amego”的旅馆的餐厅里抿咖啡。他戴了一个皱巴巴的帽子,开了一辆像是捡来的卡车,正在激情地谈论着油菜籽的价格。

这个小咖啡厅里面的其他农民大多都在这个地方耕耘了几十年的土地了,而邹先生则是一个最近才到加拿大Ogema地区做农场主的移民(微博)。他2008年从中国移民到此,当时他是以企业家的身份移民的,他又从事工程师工作的背景,也曾短时间内在美国经营过一家宽带公司。

40岁的邹先生,刚开始漫无目的地在 Vancouver, Calgary 和Toronto地区之间来回穿梭寻找商业机会。但是再一次在一次经过萨省的旅途中,他被这个地方的大草原和投资农场的机会给深深吸引了。

一年前他冒险尝试花了150万美元在Ogema附近(大致在Regina南部115公里的地方)买下了4000英亩的农地。很快他就和他的妻子Linda以及女儿Jennifer、Angela搬到了Ogema。陪同他们来的还有他的朋友Alice Jin,也是新来到加拿大的华人,在她Regina的公寓里到处都贴着用英文标注的笔记。Zou先生成为农民的同时Jin女士买下了一个餐馆。

邹先生说他还想要买更多的土地,他把他的大多数农地都租了出去,然后和当地的农民一起耕耘剩下的农田。他们在教他一些经营农地的方法。他希望将来有一天他能够自己管理所有的土地,然后招募更多的人移民到Ogema。他说,“我想如果我能够教会新移民们一些简单的农场技术,我就看到了这里面的商机。让中国人来买这里的农场很容易,因为这里能盈利,很说得通”。

邹先生一家只是这拨新的投资移民潮的一部分,他们正在改变萨省的农村风貌。这些投资者主要来自中国、韩国、印度等国家,他们按公顷购买农田,经常拿大把的现金支付,也正在成为许多当地农民的地主。

许多移民都是被萨省繁荣农业所吸引,而且他们认为尽管萨省的农地价格正在急速上涨,但他们现在依然算比较便宜。许多人相信,在加拿大的小麦局对小麦和大麦的垄断打破之后,亚洲市场将被打开,萨省的谷物可以直接销售到亚洲去。

这些投资者的计划很简单:买几英亩的土地,和当地的农民合作种植农作物,然后把农场品直接用船运给中国的客户。这其中的利益诱惑也显而易见:一是可以从向亚洲销售农产品中获利;二是他们还希望这些土地的价格还有可能上涨,进而使他们的土地资产价值提高。

买下农场只是其中一个好方法,而且新移民只买下了每年卖掉的农场的一部分,在萨省每年有30000个左右的农场出售。但是地产经纪说最近这些年来卖给非本地居民的交易量确实在猛烈上涨,尤其是中国移民的大量融入,也引起了当地的注意。

Saskatoon的地产经纪人Justin Yin说:“这些投资人认为加拿大的农地,尤其是萨省的农地,都被远远低估了,所以他们认为这是一条最好的投资渠道。”Yin是2004年从中国移民到加拿大的,现在在专门从事向多伦多和温哥华的中国移民们销售农地。Yin先生自己也拥有将近2000英亩的农地,他虽然只从事这个工作4个月,但是已经拉拢了大约100多个客户,其中包括一个由10个投资人组成的小组,他们已经投了20000万美元资金,让Yin先生买任何他找到的农地。

这种外来移民的疯狂融入在许多社区带来了复杂的情绪。之前有很长一段时间,移民到加拿大西部的中国人过得并不开心,因为他们要面临重税,在投票和拥有农场上面也有限制。虽然现在中国移民只是这个省人口的一部分,但是最近这些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这里物色土地,中国人移民到此的数量猛增。老一代的即将退休的农民,对于这些新的潜在买家表示担忧,许多人担心这些一点都不懂农业的、超价值购买农地的新移民,长久下来会对萨省的农业产生影响。

然而其他的人则好奇他们的钱是从哪里来的。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