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小学规定带饭的学生要在校门外吃饭(组图)

发表:2012-10-19 1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们坐在地上吃午餐。(视频截图)


孩子们坐在地上吃午餐


小女孩们坐在地上吃午餐

“泸州江北小学让带饭的6岁学生在校外吃饭”视频引发关注校方回应:规定家长不能进学校,送饭的家长只能看着孩子在门外吃

10月17日,一段泸州江北小学让带饭的6岁学生在校外吃饭的视频不胫而走,引发了无数网友的争议。该视频的主要内容是:学校饭菜难吃,有的孩子自己带饭就没交学校的生活费。然后老师和学校就让带饭的孩子们在校外门口吃。

针对该视频内容,昨日下午,泸州市龙马潭区江北小学校长吴永彬介绍,学校根本没有叫孩子们去校外吃饭。接送孩子的家长则表示,学校为了收取费用,就硬性规定学生必须在学校交费就餐,若孩子自己带饭,就只有在校门外吃饭。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走访。

视频:小学生校外午餐,碗放地上

从10月17日开始,泸州各大网络论坛上都出现了一段“泸州江北小学让带饭的6岁学生在校外吃饭的视频”。记者在视频里看到,中午放学后,江北小学校门口开始变得很热闹。由于校门口无任何板凳和桌子,孩子们的饭盒、菜盒、水壶都放在了石梯上,大家坐在石梯上开始了一天的午餐。

其中一名孩子说:“老师开会规定的让我们出来吃饭,学校饭菜很难吃,而且每天只有两样菜,所以才自己带饭的。”

视频里,孩子们吃饭的环境非常糟糕,老瓦房外杂草丛生,孩子们把碗放在地上。

探访:校外石梯上洒有米粒

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了位于泸州市龙马潭区迎宾大道的江北小学,由于是上课时间,所以校门口很安静。往校门口左侧一瞥,便能看到视频里所呈现的孩子们吃饭的场地。

校门口的左侧是一家旧式砖瓦房屋,从房门到公路共有十多步石梯。石梯,则成为了孩子们每天的“板凳”。同时,在石梯上还有孩子们遗落的米粒、筷子、剩菜。

家长:学校规定带饭的在校门外吃

提到孩子在校门外吃午饭一事,很多家长都怨声载道。正在接孩子的张平(化名)介绍,她的孩子读一年级,每个月给学校交240元的生活费,“孩子每天回到家,第一句话就是肚子很饿,想吃饭。一问起来才知道,学校每天都是给孩子两个菜,分量很少,而且肉也较少。”

另外一位张婆婆告诉记者,她的孙子读五年级了,之前的午餐都是在学校吃。但是难吃的饭菜,让她孙子越来越厌恶,张婆婆只有让其孙子自己带饭。“让我没想到的是,学校却规定自己带饭的学生就在校门外吃饭,不得进教室吃。无论天晴下雨,孙子和其他孩子们就只有站在外面吃午饭,一到中午,校门口就有50—100个孩子在外吃饭,学校的做法太欠妥了,很过分。”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市民介绍:“学校规定孩子们每人交240元的生活费,若自己带饭的孩子,就得呆在校门外吃饭。并规定老师和学生不准去校门外的美食摊点就餐。”

记者在校门外看到,一条泥巴路通向了公路,而且周围还有一家厂房,进出的车辆非常多。

一名工人告诉记者,“学校不仅让带饭的孩子在外面吃饭,而且还不准孩子们提前进教室。一些孩子贪玩,就到处跑跳,一些娃娃还爬到了铝合金板上面,这样非常危险。”

校方:只规定家长不能进校没规定孩子在校外就餐

针对家长和孩子的意见,昨日下午,泸州市龙马潭区江北小学校长吴永彬介绍,这些还得起因于一件小事情。吴永彬说:“16日中午,一年级二班的徐某(化名)在教室内吃饭时,到处乱跑非常调皮,其班主任老师就说了一句‘要吃就好好吃,不吃就出去,不要干扰别的同学吃饭’,随后徐某就在校门外吃饭去了。”

“回到家后,徐某把这句话告诉了他的爸爸,第二天中午,其爸爸来到了学校,看到校门外有很多孩子在校门外吃饭,就误认为学校把他的孩子以及其他带饭的孩子,都撵到了校门外就餐,并拍了视频上传到网上。”

“我们只是规定家长不能进校门,并没有规定孩子在校门外就餐。”吴永彬告诉记者:“为了学校的安全,学校规定接送孩子的家长只能在校外等候,不能进校门。一些孩子嫌学校食堂饭菜不好吃,就自己带饭,每天老师们都会为他们保管好,下课后按顺序领饭盒。对于门外吃饭的孩子,主要是其(送饭的)家长不能进校,就只有看着孩子在门外吃饭。这完全不是学校规定的,家长们误会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