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连生变故 北京四面楚歌

发表:2012-10-20 1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魏锦华编译报道】据《美国观众》(American Spectator)月刊10月19日(周五)报道,如果一切都如期举行,那么11月8日,十八大将选习近平接替胡锦涛担任中国未来十年的国家主席。您或许会认为这似乎只是简单的又一次内部的预定好的人事变动。

这就是他们希望人们这样认为的,但是事实远非如此。首先,十八大本该在10月初召开。这是自从春天开始就在计划的事情。像这样意外的延迟,不会发生在一个依靠明显的有序性和可预测性的政府和政治制度内。当这种必须的一致性被打乱的时候,问题在整个体制内激荡。大选年是发生变故的最遭时间。

三月,重磅炸弹爆炸。薄熙来与妻子和重庆市警察局长一起被送监。虽然英国人谋杀案是引发了国际关注的事件,但是薄熙来的政治野心和发展成个人崇拜的强大努力对本应顺利交接的十八大构成了巨大冲击。

就好象薄熙来事件还不够,公众人物习近平在9月份失踪。中外记者狂搜之下,也没搞清楚习近平到底怎么了。最好的猜测是习近平做了什么构不成生命威胁,但可能很虚弱的手术。有人认为是前列腺手术。另一种理论,没有广为人知,是说习近平与中共的军头们(与他过去关系密切的)进行了广泛而极为机密的谈判,在十八大以前解决一些棘手的政治军事问题。不论是何种情况,几乎肯定的是十八大不像人们预期的那样有条理。

没有像薄熙来事件那样被人们热议,但具有重要的政治影响性的事件,是前安全头子周永康被罢职。尽管周注定要在2012年底退休,但他提前半年就失去了所有国内安全控制权力,这被视为与他之前挺薄熙来进入政治局常委有关。某种形式的清洗似乎在进行。

所有这些事件,都反映了北京对意识形态走向进行的大规模争斗。人口老龄化也对中国的经济增长注入了一个计划外的负面因素。伴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是越来越多发出自己声音和更不易引导的年轻劳工群体。随着贫富差距拉大得越来越明显,物质占有已经越来越成了中国人生活的日常目标。

中央当局要求地方政府负责筹集资金来完成北京宣布的经济刺激目标,这让地方政府的治理崩溃。根据国际特赦组织数据,为了实现这个要求,地方政府,尤其是农村地区,采取赶走屋主,强占土地,然后卖给开发商的做法。尽管农村示威活动已经司空见惯,但是北京没有采取什么措施。

这些问题和很多其他问题将是下任领导人习近平所面对的。与此同时,当局选择了将中国人民的视线转移到中国东海对钓鱼岛的领土争端上。日本在19世纪末接管了该岛。

岛屿之争是目前当局转移视线的完美手段,现在中国的廉价劳动力出口型经济遭遇到了其经济问题,看起来不再是经济增长的动力,中国的经济遭遇放缓。甚至中国的虚假的人民币汇率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好使了。真的,他们现在四面楚歌。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