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加西暴徒逍遥法外(图)

发表:2012-10-21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月,一名男子在遭遇袭击后的美国驻班加西领事馆附近。

利比亚班加西——就在奥巴马总统发誓要将9月11日袭击美国大使馆的元凶捉捕归案、绳之以法之后几天,被认为是一个犯罪团伙的首领的艾哈迈德·阿布·哈塔拉(AhmedAbuKhattala)于周四晚间,在一家挤满记者的奢华酒店内渡过了闲暇的两小时。他头戴一顶红色毡帽,脚穿凉鞋,悠闲地在俯瞰地中海的露台上喝着芒果汁,他对来自美国及利比亚政府的威胁不屑一顾。

利比亚羽翼未丰的国家军队就是一个“国家懦夫”,阿布·哈塔拉引用一句阿拉伯语的诗歌说道。在被问道谁应该负责逮捕那些袭击使馆的人时,他微笑,称利比亚当局太软弱了。他还指责美国的领导人“玩弄美国人民的感情”,“利用领事馆遭袭事件为大选争取选票”。

阿布·哈塔拉表示,他还没有受到当局的盘问,也没有要躲起来的计划。他的挑衅态度让人可以窥见利比亚人自发的民兵组织扑朔迷离的现状。自从穆阿迈尔·卡扎菲上校(Col.Muammarel-Qaddafi)倒台后,这些民兵组织成了利比亚社会秩序的唯一保障。

“伊斯兰教法虔信者”(Ansaral-Sharia)是一个与阿布·哈塔拉有关的民兵组织,而且美国和利比亚的官员们一致认为,就是他们发动的对领馆的袭击。少数此类组织已经抱有极端主义的思想,他们敌视西方,并野心勃勃,要把势力扩张至利比亚全境。但让美国感到苦恼的是,其他一些被认为能够接受西方国家的组织,对袭击事件表现出了明显宽容的态度。到目前为止,他们一直拒绝对班加西袭击事件的嫌疑人采取行动。

虽然阿布·哈塔拉表示他不是基地组织(AlQaeda)成员,但他声称,能把他与基地组织对伊斯兰律法的极端热忱挂鈎,他感到非常骄傲。他表示,对于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美国只能怪自身的外交政策。“为什么美国总试图将自己的意识形态强加给每一个人?”他问道。“为什么美国总喜欢动用武力来推行自己的计划?”

美国对领馆遭袭事件的调查,因为有关袭击者身份和动机的政治辩论而越发混乱不清。其中一部分原因是,利比亚人和美国人没有能力开展严格调查。一些共和党人指责奥巴马政府起初力图回避此事与基地组织可能有的连系,维护他们关于基地组织已经被制服的说法。

41岁的阿布·哈塔拉又给事件加料,声称,此次袭击事件是从一个和平集会演变而来的,而起因则是在美国制作的一个嘲笑先知穆罕默德和伊斯兰教的视频。此番言论与很多目击者以及奥巴马政府最近对此事的描述存在矛盾。

他还说,是领事馆内的保安人员——他也不清楚究竟是利比亚人还是美国人——首先向示威者开枪,这才激怒了他们。他还声称,攻击者在美国领事馆内找到了炸药和装有消声器的枪支等武器,但却没为此说法提供任何证据。

但是,他坚称自己绝对不曾参与当晚发生的袭击事件。他说,枪炮声响起时,他刚赶到现场,因为示威现场周围的交通堵塞,他过不去。他说,他起先逃走了,但后来又在冲突结束后进入领馆,因为有人请他帮助营救困在里面的为美国人服务的四名保安。袭击者曾对主楼纵火,但阿布·哈塔拉却表示没有看到任何着火现象。

官员称,利比亚政府和美国政府正在对阿布·哈塔拉在袭击中的角色展开调查,目击者也说他是袭击中的活跃分子,但他却在采访中坚称自己并不是这起导致了四名美国人死亡的袭击事件的积极参与者。同时,他还对该事件表现出了一种毫无悔过的态度。在提到遇害的美国大使J·克里斯托弗·史蒂文斯(J.Christopher Stevens)时,他说,“我不认识他。”

阿布·哈塔拉说,美国为利比亚革命提供帮助是出于某些不可告人的目的。他还坚称,美国已经开始对利比亚计划好的宪法体制进行干涉了,虽然近期选举产生的议会还没开始讨论制宪问题。

他还说,自己反对民主制度,因为那违背伊斯兰律法,还称那些支持世俗宪法体制的人为“叛教者”,这个词经常被伊斯兰激进分子用来称呼那些据称因为和腐败的政府合作而不配再作为信徒的穆斯林人。

他说,像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成员那种支持选举制度的穆斯林,把西方体系和伊斯兰体系混合在了一起。他还承认,自己对选举制度的反对,成了他的追随者和其他利比亚民兵领袖争议的核心。这些人中的大多数都为选举提供了保护和支持。

目击者、班加西市民以及包括《纽约时报》在内的西方媒体都声称,阿布·哈塔拉是“伊斯兰教法虔信者”(Ansaral-Sharia)的领导者之一。他们看到该组织的车辆和成员对领事馆发动了攻击。阿布·哈塔拉还表扬这些成员是“抱着良好目标的好人,在为贯彻伊斯兰律法而努力”。他还说,那些认为他们只有不到200名成员的其他势力的首领,大大低估了他们的群众基础。

“它比一支队伍的规模要大,”他说,“这是一股伊斯兰思潮。”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