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对派:当局加强镇压只能适得其反(组图)

发表:2012-10-21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12月莫斯科反普京示威

莫斯科 — 一些俄罗斯反对派人士最近纷纷遭到当的局逮捕和通缉。反对派人士说,当局加紧镇压将适得其反,只能把反政府抗议浪潮推向新的阶段。

逮捕和通缉反对派

俄罗斯检察院下属的调查委员会星期五宣布,他们已经对反对派人士拉兹沃兹扎耶夫发出了全国通缉令。拉兹沃兹扎耶夫是批评普京的一名反对派国会议员的助理。几天前警方搜查了他的住宅,并把他带到安全机关审问。拉兹沃兹扎耶夫被释放后立刻逃离了莫斯科。他一天前在自己的博客上写道,他目前躲藏在一个没有互联网,他的亲属和警察都无法找到他的地方。


反对派领袖乌达里佐夫在7月26日莫斯科反政府集会中发表讲话

同拉兹沃兹扎耶夫在同一天被搜查并被警方逮捕的还有反对派领袖,左翼阵线领导人乌达里佐夫和他的助手列别杰夫。列别杰夫目前被当局判处两个月的监禁。乌达里佐夫虽被释放,但警方禁止他离开居住地。

官媒曝光反对派密谋武力推翻政府

俄罗斯检察院已对这三人提出起诉。检察院认为,这三人涉嫌密谋采取武装行动推翻政府。克里姆林宫控制的独立电视台和俄罗斯电视台最近分别播出了纪录影片,指控反对派人士接受外国援助并试图使用暴力。独立电视台的纪录片显示三名反对派人士同一名格鲁吉亚议员讨论磋商如何推翻普京政府。

反对派:当局动用一切手段打压抹黑

俄罗斯媒体工作者,反对派人士多波罗霍托夫说,三名反对派人士被逮捕和通缉显示当局更加紧镇压反政府示威运动。

多波罗霍托夫:“自从去年12月开始了大规模的抗议示威后,我们看到当局对反对派人士的打压不断加剧。比如通过了新的有关示威集会,新闻媒体,非盈利和非政府组织等方面的法律。除了逮捕和搜查反对派人士外,当局还调动宣传机器攻击和抹黑反对派。显然当局在动用一切手段试图平息反普京抗议浪潮。”

普京受威胁 互联网受攻击

多波罗霍托夫说,乌达里佐夫等人积极组织各种抗议示威活动,当局认为这些人对普京政权构成严重威胁。

多波罗霍托夫说,当局还试图限制互联网的活动。比如星期六反对派试图通过互联网选举统一的领导机构—反对派协调委员会,但许多网站都遭到了黑客攻击,导致人们无法在网上投票。


7月26日莫斯科反政府示威中,群众手举被捕反对派人士画像,要求释放政治犯

​​秋后算帐 科学家参加示威遭逮捕

俄罗斯检察机关最近还逮捕了一名51岁的科学家。这名科学家被指控在今年5月6日莫斯科市中心的反政府示威中参加暴乱攻击警察。在那场大规模抗议活动中,示威群众曾同警察爆发冲突,目前已有18人因为类似的罪名被逮捕,他们将在近期接受审判。

反对派遭殴 被迫流亡国外

与此同时,今年春季著名的“白色丝带”抗议活动的一名主要组织者几天前在莫斯科市中心自己住宅附近被人打成重伤。

另外,一批反对派人士在被安全机构搜查住宅和办公室后被迫逃离了俄罗斯。反对派人士雷巴前科说,她已在爱沙尼亚获得了政治庇护,目前正在塔林理工大学继续她的学业。其他多名反对派人士在提交了政治避难申请后,目前正等待其他几个欧洲国家的批准。


在5月6日的莫斯科反政府抗议中,示威群众同警察爆发冲突

反对派士气未减 酝酿更大示威

多波罗霍托夫说,当局加紧镇压和抹黑反对派,只能适得其反,未来会爆发更大规模的抗议浪潮。

多波罗霍托夫说:“当局的举动只能使更多的人加入抗议浪潮,同时也能提高抗议活动的质量。我们正在酝酿今年12月份的抗议活动,我期望到那时示威规模将比一年前更大,尽管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冬季的气温将更加寒冷。”

多波罗霍托夫说,当局的打压并未影响反对派阵营的士气。如果反对派的领导机构—协调委员会在经过选举后能够成功组建,这将把俄罗斯的反普京抗议浪潮推向新的阶段。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