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方声乐家共聚纽约角逐声乐大赛门票(组图)

作者:张正、柳笛 发表:2012-10-22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德国的女高音歌唱家Cordelia Hanus演唱著名艺术歌曲《我住长江头》

【看中国记者张正、柳笛报导】10月20日上午10点半,纽约亨特学院的音乐厅又响起了动人歌声。第六届新唐人“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复赛在这里举 行。有30名入围复赛的选手角逐进入决赛的入场券。其中有多名曾在著名国际比赛获奖者,以及经常在世界各地歌剧院演出的歌唱家参加复赛。

推動中文藝術歌曲 走向世界潮流

这次大赛要求选手至少演唱一首中文歌曲,和昨天初赛不同的是,今天的复赛中,就有多名选手开始演唱中文歌曲。

北宋时期的李之仪作词 ,民国时期的青主作曲的著名艺术歌曲《我住长江头》也在此次賽事中重新演繹著:〝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全曲以滚滚的长江水为旋律线索,贯穿始终,借水抒情,借水喻情。来自德国的女高音歌唱家Cordelia Hanus用歌剧唱法演唱这首中文歌,吐字清晰,相当准确的表达了这首歌的内涵。也說明了此次大賽,对於优秀的中文艺术歌曲走向世界,起著推动作用。

来自马来西亚的男高音歌唱家陈韦翰对来到美国参加比赛很高兴,看到有这么多国家的歌唱家来参赛,他从中学到了许多平时学不到的东西,大开眼界,也在提升自己的演唱水平,他很感谢新唐人电视台提供了这样一个比赛平台。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现就读纽约大学音乐表演系的研究生张稚说,当我看到比赛要求要唱中国歌,提供的曲目单,都是中国的艺术歌曲或者是民歌,我当时就觉得非常好,因为它不是唱那种中国现代的那种晚会类的歌曲,而中国艺术歌曲。

像我刚才唱的玫瑰三月还有思乡曲,还是非常的发达,也非常的艺术性,非常有价值。但是可能现在的年代有点复杂,可能大家都忽略了那些艺术歌曲,但是对我们古典声乐而言,我就想这个比赛既然是这样推广艺术歌曲的,所以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所以我就也很愿意参加这个比赛。

多位資深音樂界人士參與評核

今天的评委增加了3位西方的资深音乐界人士:曼哈顿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麦兰德‧皮特斯(Maitland Peters)、布鲁克林音乐学院歌剧系主任理查德‧巴瑞特(Richard Barrett)、著名的歌剧艺术执导和钢琴伴奏师凯瑟琳‧奥尔森(Katherine Olsen)。

麦兰德‧皮特斯(Maitland Peters)从1990年起在曼哈顿音乐学院声乐系任教,1992年开始担任系主任至今。2009年被授予曼哈顿音乐学院院长奖。皮特斯是纽约市最受欢迎的声乐教师之一,他的工作室有100多名职业声乐演员工作。他的学生在大都会歌剧院、纽约市歌剧院及其他多个欧美歌剧院演出。他同时是多个美国及国际声乐节的创办人、艺术总监,并多次在全美和国际声乐比赛中担任评委。

理查德‧巴瑞特(Richard Barrett)曾担任过达拉斯、沃思堡、休斯顿、波士顿、圣菲、匹兹堡、奥古斯塔、中环市、布鲁克林音乐学院和休斯顿歌剧院交响乐团指挥,亦曾在全美各地办大师班。

凯瑟琳‧奥尔森(Katherine Olsen)是著名的歌剧艺术执导和钢琴伴奏师。她长期为歌手提供声乐作品诠释和技巧发展的指导和职业谘询。作为钢琴伴奏师,她曾与 Ben Heppner、Harolyn Blackwell、Renata Scotto 和Riccardo Caruso等多位世界著名歌唱家合作演出。

经过激烈角逐,复赛中,有17位歌唱家脱颖而出,拿到了明天到卡内基音乐厅参加决赛的入场券。参加决赛的歌唱家有:

男声组进入决赛选手5名:Nicholas Wiggins(美国),Tim Augustin(美国),张洋(加拿大),Markus Max Prodinger(奥地利),陈韦翰(马来西亚)。
女声组进入决赛的选手12名:蒋启真(台湾),刘倪彤(香港),Jiyoung Lee(韩国),林雯郁(阿根廷),张稚(中国),左涵瀛(台湾),Jamila Sockwell(美国),Liudmila Zhiltsova (意大利),Yun Cindy Zhang(加拿大),Jennifer O'Loughlin(美国),Azusa Dodo(日本),Cordelia Hanus(德国)。

明天,他们将在音乐殿堂卡内基音乐厅再展歌喉,角逐男、女声组的金奖(奖金一万美元),银奖(奖金三千美元)和铜奖(奖金一千美元)。


张稚(中国)


左涵瀛(台湾)


Jamila Sockwell(美国)


张洋(加拿大)


Markus Max Prodinger(奥地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