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星小龙人20年后现身 回忆坎坷星路(图)

发表:2012-10-25 03: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龙人”陈嘉男

20年前的“小龙人”是80后一代童年时期最难忘的回忆,20年后“小龙人”再度现身,模样早已判若两人,而他独特的成长经历更是听得全场唏嘘不已。作为世界级篮球巨星姚明的昔日队友,如今却靠卖麻辣烫为生,如此悬殊的际遇不由得令人感慨万分。此外,今晚《非常了得》还将迎来“小孟非”和“小郭德纲”,两人出场后令老孟和老郭大吃一惊,场下更是连连惊呼,“太像了!”

“小龙人”20年后回忆坎坷童星

如今是“洪家班”成员 不会让下一代当童星

1992年《小龙人》首播,成为了科幻儿童剧难以逾越的经典之一。“小龙人”的扮演者陈嘉男也成为了千千万万的孩子们的“偶像”,走在学校被争相围观,上街买东西更是会被围个水泄不通。“当时我在儿童电影制片厂的培训班上课,主要学表演、形体和声乐。正好赶上《小龙人》剧组挑演员,当时参加选拔的孩子有3000多个,我很幸运被选中了。此后我便开始了跟着剧组走南闯北的生活,那时候我才四岁多。”今晚,以身份嘉宾亮相节目的陈嘉男再度回忆起了那段岁月。

《小龙人》拍摄结束后,陈嘉男到了上学的年龄。但一方面他实在一时无法适应学校生活,一方面由于他的名气片约不断。接着,他又陆续进入了一个又一个剧组,《我要回家》、《远离危险动作》、《冒牌皇帝》、《京都神探》……一直拍到了14岁。当时的他和同龄人比,似乎只会演戏,语文、算数什么都不会。后来他又勉强回到学校读完了高中,但他拒绝了父母考电影学院的安排,直接步入了社会。做出影视剧、晚会的运作,也做过一些小生意。因为他特别崇拜洪金宝,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偶像之后,他加入了“洪家班”。现在是洪金宝影视培训基地的副校长,未来他很想拍一部自己的武打片。听完他的经历,全场一阵唏嘘。他也是感慨道,“剧组是一个没有童年的地方,等我将来有了孩子,不管拍戏能让他出多大的名,我都不会让他从小去拍戏,成为一名所谓的童星。”

姚明昔日队友如今卖麻辣烫为生

当年因伤提前退役 自愿放弃稳定生活

一个是世界级篮球巨星,光环无数。一个是卖麻辣烫的小贩,勉强度日。谁也无法想象到,两个人竟是队友。他们一个叫姚明,一个叫史勇。当年两人都在国家青年队,史勇是中锋,身高达2.16米。当时史勇被认为是最接近王治郅的人,他一手精准的投篮曾经令姚明都拿他毫无办法。但一次伤病,却彻底改变了他的人生。1999年,当时17岁的史勇比赛时不慎扭伤脚踝,因为队医的误诊变成了踝关节肿大变形。突如其来的灾难使他不得不告别了篮球赛场,提前终结了运动生涯。

因伤退役后,本来有很多条路可以走,可以在队里混个差事、或者专业当公务员。但他却自愿放弃了稳定的生活,拿着不到10万的退役费自谋生路。随后,他回到了河北廊坊,开过一个小酒吧,因为做的不开心索性关门卖起了麻辣烫。他的小店开在廊坊迎春路上,一间只有五平方米的小屋,外面简单挂着“麻辣烫”三个字。每天下午到深夜,两米多高的他就窝在店里,弯着腰取串串、搁在锅里烫……屋里设施很简单,只有一个冰箱、一个炉子和一张操作台。但他对这样的生活很满足,“生意好了挣个三四千,不好也有一两千。想忙就忙,想歇就歇,多舒服。”节目现场,史勇还讲述不少关于姚明的趣事。他到底会以什么样的方式亮相呢?

孟非、郭德纲VS“小孟非”、“小郭德纲”

一个是来自福建漳州的水果商贩,一个是来自山东济南的寻常百姓,两人却都因为明星脸成为了当地的名人。巧合的是,两人一个长得像孟非,一个像郭德纲。“小孟非”在当地颇受欢迎,经常有路人找他合影。因为长得像孟非,他家的水果店生意也是比其他家红火许多。“小郭德纲”更是有着一身才艺,吹拉弹唱样样通,竟然还时不时在社区里组织大伙儿上演一场山寨版的“非常了得”。他主持,大家伙儿有的扮演身份嘉宾、有的当选手上台答题,玩的不亦乐乎!但两人的突然出现,着实让老孟和老郭吓了一跳!场下观众更是看得一愣一愣地,“这长得也太像了!”今晚,真假孟非、郭德纲之间到底会上演一番怎样的对手戏呢?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