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零上访”迎18大 全国一片肃杀(图)

发表:2012-10-26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广:北京警方以“零上访”迎接18大


图为经常到北京上访的江西访民郑宝玲

北京警方按照保卫18大预案,已从10月19日开始,正式对在京访民实施清理上访人出京工作。目前由市中心向远郊区逐步收缩清剿访民的范围。由北京警察出面;不分新访、老访、“闹”访一律扣押,立即转交所属省市的驻京办。

博讯网则报道:中共18大前夕,到北京上访的中国各地民众日益增多,他们希望向北京高层反映自己的冤情,当局仍是采取高压维稳的方式打压访民。

而各个驻京办及赴京截访工作组从近日起在电话旁24小时待命。接到北京警方通报,就迅速到指定地点接收访民。及时遣返,不许延误,不许滞留,力争18大开幕时,北京达到“零”上访的水平。但博讯网报道:今天剩存在京的访民继续到北京南站和国家监察部附近打出横幅,以示自己在北京的存在,和坚守18大的决心。


自由亚洲电台:十八大会期近当局提升维稳工作力度

两星期后北京便召开十八大会议,当局为保证会议顺利进行,不惜耗用人力物力维稳,访民及维权人士均成为针对目标。

曾关注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死因,并以网名“挪威森林”活跃网上的上海网络作家李化平,周四(25日)上午在寓所内,被约8名警察以“扰乱国家社会治安罪”带走问话。同时并把屋内两部电脑捡走。本台尝试致电了解却不成功,电话被接驳到语音信箱。

另外,怀疑曾转载前国家领导人江泽民死讯的广东汕头网友丁振忠,周一(22日)被所属的南澳县警方以“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罪”行政拘留十天 。

丁振忠的妻子詹彩云认为,这是莫须有的罪名。她说,丈夫只是转载消息,而非真正发布消息的人,但当局就是故意要找理由把丈夫关押,相信与十八大即将召开,地方政府恐防任何消息传播,进一步加强维稳工作。

她说:“直到现在我都搞不明白,看到这件事转载很正常,而且又不是什么大事情,可能就是江泽民的身份特别,但是人都会生病,很正常呀!为什么不能谈论?宪法里写的什么言论自由都是假的!现在是十八大前夕,到处都是平时不露脸的政府人员出来,弄得挺紧张。”

詹彩云又说,丈夫一直喜欢透过网上平台,以“不死鸟”的网名与网友进行交流。他被带走关押前几天(19日),派出所三名便衣警察在没有出示任何证件的情况下,来到家里进行搜查,又把电脑里的主机捡走,丁振忠也同被警察带往派出所审讯,不过在派出所做了三个小时笔录后获释回家。但过了几天后再次被带走,并以“捏造事实诽谤他人罪”行政拘留十天。

詹彩云透过微博把丈夫被拘的事件披露后,居委会三名工作人员和辖区警察找她谈话。詹彩云说,对方明确地表示,有些事情不要做,做了可大可小,并强烈要求把所发的微博全部删除。期间获得安排与丁振忠见面。

她说:“挤些笑容安慰他,至少让他知道不因他关了我们就过得不好。 23日我看到他的时候,都有点不精神了,我当然担心和害怕,他说‘我饿得厉害’。三餐都是吃一碗稀饭和一些菜圃。”

詹彩云表示, 希望当局立即释放他的丈夫,也希望各界朋友关注丈夫的人身自由。

江苏省无锡市访民蒋子春,6月时因参与到住建部、国家信访总局等部门上访,周三(24日)下午被控“扰乱单位工作秩序”罪,行政拘留10天。蒋子春的儿子对本台表示,身体不好的母亲一个人正在家里休养,这时无锡市公安局南长区分将母亲带走,并留下一张落款日期为 8月2日的行政拘留决定书。

他说:“警察带着开锁的把门撬,然后把我妈妈带走了,理由是上访‘扰乱单位正常工作’。现在派出所说‘如果你不服就去告’,非常无赖。”

至于长期居住在北京的湖北省维权人士郑大靖,周三(24日)突然被派出所的4名警察带走。据维权网报道,北京警方当时以查暂住证和身份证为由将郑大靖带走,走时警方并未向家属有任何说明。目前郑大靖被覊押在何处,当局没有向家属作任何交代。

来源:法广/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