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珊迪令美国大选添3大变数(图)

发表:2012-10-28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社称,新罕布希尔州、马省、纽约、弗吉尼亚州、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州、北卡等多个州份都会受飓风珊迪影响,各地共有数千万选民,不少州份也是奥巴马与罗姆尼努力争夺的摇摆州,因此风暴对大选的影响不容忽视。目前首当其冲的,是奥罗双方的拜票行程,罗姆尼已取消明天(28日)在弗吉尼亚滩的一场活动,同时会关注飓风动向,考虑是否取消州内另外两场活动。

奥巴马阵营也表示,会密切注意天气,同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确保助选人员安全。截至26日,奥巴马阵营已取消了副总统拜登在弗州的一场活动,不过奥巴马本人的活动尚未取消。根据原定行程,奥巴马今天(27日)会到新罕布希尔州,29日至31日间会到访佛州、俄州、弗州等地,因应风暴,奥巴马将提早在28日出发往佛州。

随着大选进入倒数时刻,奥巴马与罗姆尼又斗得难分难解,两人都争分夺秒穿梭各地拜票,但如果桑迪肆虐,双方阵营只能乾着急。

专家表示,除拜票外,风暴可能在另外三方面带来更深远的影响,甚至可能冲击奥巴马或罗姆尼的选情,万一出现这样的局面,受影响的一方未必能在短短10天内扭转形势。

第一个可能受影响的,是多个州份的提早投票安排。以北卡为例,当地不少地方本来就容易出现水患,一旦珊迪迫近,地方选举官员有权终止提早投票,届时对倚重早投选票的奥巴马来说无疑是一大打击。此外俄亥俄也可能出现同样的局面。

第二个变数是媒体所说的“卡特里纳效应”,即珊迪万一引发重灾,而奥巴马又处理不善并招来民怨的话,随时会在最后关头葬送自己的连任梦想。分析指,奥巴马最好把小布希当年的例子当成负面教材,尽早要求联邦相关部门做好准备。

第三个变数则是珊迪抢占媒体及国民焦点的问题。以去年的飓风艾琳为例,各大传媒铺天盖地报道风暴消息,今年如历史重演,奥巴马或罗姆尼未必能有效利用各种媒体渠道,发播自己的竞选讯息。


美国之音 :热带风暴桑迪可能影响美国几个州的提前投票


美国总统选举奥巴马和罗姆尼

美国总统候选人在热带风暴桑迪到来之前取消了部分竞选活动。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和民主党籍的拜登副总统取消了前往维吉尼亚州东南部的维吉尼亚海滨的计划。 拜登原定星期六在当地竞选, 罗姆尼原定于星期天出席当地的一个竞选集会。 奥巴马总统本周早些时候在芝加哥投票, 成为首位在大选中提前投票的美国总统。美国选举官员密切注视热带风暴桑迪的动向, 因为它可能影响几个州正在进行的提前投票。

与此同时,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呼吁进行“大胆变革”以修复美国的经济。在关键州爱奥华州演讲时,罗姆尼批评了他的对手奥巴马总统。罗姆尼说,奥巴马总统在三场总统候选人辩论会上并没有提出任何有用的建议去迎接“美国目前面临的挑战”。

星期五,美国政府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在7-9月间以2%的速度增长,比经济学家预期的稍快。报告显示,占美国经济70%的消费者支出有所增加,目前仍独占鳌头。美国的经济学家们曾经预测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率为1.8%,比第二季度1.3%的增速有所增加。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克鲁格指出,星期五的报告进一步提供数据“证实美国经济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不过克鲁格也表示,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但是罗姆尼把这份报告称为是“最新一轮令人沮丧的经济新闻”。罗姆尼说,奥巴马四年的总统任期内制定的政策导致了“就业增长缓慢的工资下滑”。

奥巴马总统则批评罗姆尼为经济开出的药方,称那只是一个“草图方案”,会为美国再添上万亿的债务。

民意调查结果显示, 在11月6号大选前的竞选活动进入最后阶段之际, 奥巴马和罗姆尼的支援率不相上下。

来源:美国中文网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