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长城把德国人吓坏了(组图)

作者:游遍德国 发表:2012-10-30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邻居威廉老头是小时候见过希特勒的人,年轻时走南闯北,绝对是见过世面的人。可这次来北京跟我爬长城,还是被吓到了。他这辈子也没见过这么多的人!我们挤上从八达岭到西直门的火车后,他赌咒发誓对我说,以后死活也不来北京了。

我还真不是赶的十一黄金周去爬长城的,因为我知道那时候人最多,我去的时候已经都十月中下旬了。那天天气非常好,不冷不热的。心想这次能多爬点长城,威廉和他女朋友也很开心,这长城可是德国人知道的仅有的几个中国景点之一。这次终于能去看看,能不开心嘛。我当然知道这德胜门边上的,去长城的汽车难坐,我曾一度想找辆出租过去算了,四五百人民币的样子,可老头不肯,说非要体验一下中国人的生活,见识一下中国大巴并和老百姓一起挤。那就让他见识一下吧。

早上9点多德胜门去长城的站前早就排起了长队,我们排了半个多小时快到前面了才听说我们这队只有站票,大惊,心想这站一个多小时去了长城也没劲爬了,马上换队。就这样排上队坐上车又赶上堵车,最后到达长城的时候已经快一点钟了。后又获悉这大巴车下午四点后就没车了。这三小时时间哪够爬长城的?坐索道上吧。上去后说不定人少点呢,长城下面哪里都是人。

从索道出来后就是这种场面。这种大场面,德国人哪见过啊。

我德国邻居直接就愣住了,这阵势他们哪里见过,腿肚子都转筋了。我说既然来了怎么也要爬一下吧。看,上面就是好汉坡了,于是我们几个人硬着头皮开始在浩浩荡荡的人群里往上走,想拍个单独的人像是根本不可能的,你也不可能看到这段长城的全貌,你只能看到黑压压的人群。最上面的烽火台不知有多少人在那里等着照相,算了吧。不行咱就撤,威廉和他女朋友也早就没了兴致,我们不到三点钟就坐索道下了山,比预计的快多了。


长城这人挤的。


在长城上怎么也要合个影吧

要是老老实实的就此等车回家也就算了,可是事情还没完。老头可能被早上等车的阵势吓坏了,我也就随口一说这八达岭是有火车去北京的。他马上要求坐火车回家。我也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也就同意了。在八达岭火车站买了票,刚巧错过一班火车,要等一个小时,当时车站也没什么人。老头一个劲的说,你们看坐火车多好,也没啥人。

坐着坐着人开始多起来,后来人们不坐了,主动排起了队,可距离来车还有四十多分钟呐。我们开始也没太注意,随后发现事情严重了,因为八达岭的火车有人员限制,最多三百人,可现在至少有二百人在排队,如果不去排,坐不上车是有可能的,下一班车又是一个小时。这样的话我们就不能傻坐着了,赶快站起来排上。这人是越来越多,涌入站口的队伍是毫无秩序可言的,我和威廉挤在前面,我老公和威廉女友落在后面。火车一来,大门一开,大家都撒丫子玩命的跑啊,生怕赶不上这趟车。我隐约听到我老公在后面喊,咱们在西直门车站见啊。


上图是我和威廉老头在八达岭车站排队。他女友和我老公直接就挤散了。

在火车上大家都有劫后余生的感觉,威廉老头主动对我说,盖,到北京后咱们能不坐地铁去旅馆,而是打个车去么?我笑着说,您不是来北京体验生活的么。老头苦笑着说,体验生活也要先保住命啊。

来源:我的搜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