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土的流失都发生在大救星的手里(组图)

芷江为什么自称和平名城?

作者:萬里憪 发表:2012-11-01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芷江,雪峰山之西,湖南西部一角。因为历史的偶然机遇,芷江的名气远远超过了同样是侗族自治县的邻县新晃以及贵州的玉屏。

美国在日本扔下两颗原子弹不久,日本宣告投降。

中国战区的总司令蒋中正在战区范围内划了十五个受降点。“日本投降签字典礼”原本定在玉山举行,但因玉山机场不能使用,改在芷江机场举行。

于是,芷江成了中国的“和平名城”。

遗址大门建好大约一年。

受降坊建好大约五六年光景,完全模仿旧制。

立于2010年的受降纪念坊碑记告诉人们:原建于一九四七年的受降坊在一九六六年十月被毁。

碑记未告诉人们,受降坊被谁为何所毁。

纪念碑的背面:

将碑头拉近:

王东原是当时芷江的县长。在当代中国大陆,这种级别的碑文,县长休想染指。

碑头下的文字怎么只有一半?

原来在那伟大领袖亲自发动和领导的史无前例的革文化之命的运动才几个月,受降坊就被砸烂了。

毛终于死了,毛太太也下大狱了——他的第一个太太死在国民党的手里,他的最后一个同样没打结婚证的太太也死了,但不是死在国民党的手里——毛的那一套基本被推翻了。人们想起应该重新建碑,后来在一当地农民的猪圈里找到了旧碑的一半,于是照葫芦画样,便有了现在我们见到的“半文碑”。

那一半没有文字的地方,其实是有内容的。这内容,明白人都明白。

进入陈列馆的大厅,大幅油画撞击视网膜:

一号厅正面的文字。“在……党主张建立的抗日名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完全胜利……”,背景的红色如果是战士的鲜血染成,那主要是国军士兵的鲜血;白色的字体如果是战士的白骨构架,那主要是国军的白骨。

陈列馆中“中华民国地图”目前仍然挂在台湾,与大陆的中国地图差异极大。不同的不仅是北部内蒙之外的那部分,还有西部帕米尔高原的八分之七,还有西南部藏南相当于一个福建省的领土,还有图们江入海口的那块领土(请注意地图上中国在日本海有海岸线),还有……

上述一切领土的流失都发生在大救星的手里!

走出受降遗址,我们的车向凤凰驶去。历史的车轮将驶向何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