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入常冲刺阶段 汪洋对“裸官”下狠手(图)

发表:2012-11-01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中国政治、经济的不稳定性,中国有大量的“裸官”出逃。

英国《金融时报》11月1日的报导,引述了一位与中共某高层领导人联系密切的知情人士的话,透露了下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完整名单,其中广东省省委书记汪洋在列。与此同时,中共媒体新华网转载了广州地方报刊的报导,指广东“裸官”不得提任党政正职,干部收入房产要如实报告等,显示汪洋在18大召开前,对广东的“裸官”下狠手。

汪洋高调反腐

据《广州日报》1日报导,广东省发布《从严治党五年行动计划》(下称《行动计划》),推出系列“狠招”从严监督党员干部,重拳打击党内腐败。包括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干部,不得提任党政正职;党员领导干部要如实报告个人的收入、房产等情况;对党政正职任中审计、“逢离必审”,从2013年起,试行审计结果公开并逐步推广。

根据《行动计划》,广东省还称“将严格执行省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三公”经费“零增长”,并于2013年起延伸至市、县(市、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

早前《南方都市报》报导,广东“三打两建”行动进行半年来,截至8月15日,全省共挖出充当“保护伞”的国家工作人员1,931名,其中包括厅级干部6名,处级干部126名,科级以下干部1,799名。

“三打两建”被喻为广东的“打黑”运动,属于十八大的政绩工程。今年中共两会上,被问到政治改革方面的问题,汪洋回答记者说:在解决利益格局影响改革的问题上,首先要从执政的党和政府头上开刀。

分析认为,汪洋的反贪政绩与其他各省市相比,在十八大竞争中占据主动位置。脚踩贪官,汪洋向广东官场挥下重重一刀,不仅可平民愤、亦可得民心,更可为十八大入常有力一搏。

不过,有分析指,汪洋反贪,表面看起来下手狠,但走的还是人治一套,在制度建设上并没有创新。比如广东出台规定,禁止裸官出任一把手,却允许裸官出任副职,这还是相当于变相放纵裸官。

中国最大“裸官”是谁?

由于中国政治、经济的不稳定性,中国有大量的“裸官”出逃。

早前,有报导说薄熙来是中国最大“裸官”。

多个消息来源称,薄熙来和妻子谷开来在到重庆前,就已经积累80亿人民币的财富,并已将大部份转移到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因此,薄熙来是中国最大“裸官”。

而政法委周永康被英国《每日邮报》评为十大“黑领人物”。

周永康儿子周斌利用其父亲的影响力,在周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或部门大搞权钱交易。比如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项目,通过国土资源部大肆盗卖土地;插手中石油的石化项目,卖官鬻爵;尤其是利用其父在政法系统的影响力,收取巨额“保护费”,替一些不法商人“消灾”等等。据说这些证据都十分具体扎实。

周永康一手提拔的亲信、经济侦查局上海直属总队长吴卫华被双规后交代,“上面让放的,我都得放”,他帮陈绍基、王华元、黄丽满、许宗衡、黄志光、李满江洗钱一百多亿。

另据大陆杂志《财经》2007年1月8日揭露,山东最大型国有企业鲁能集团在转制中,被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和他的朋友赵君士以37.3亿元的价格,买下了鲁能集团738.05亿总资产的九成以上的股份。

2010年4月24日《悉尼晨锋报》曝光,曾伟在2008年花了3,240万澳元、相当于2.5亿人民币,在悉尼购买豪宅,并因此获得澳洲投资移民的签证。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