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桑迪“折断”罗姆尼上升势头(图)

发表:2012-11-02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图左)上月31日(当地时间)赴遭受飓风“桑迪”袭击的美国新泽西州布里根泰恩灾后重建现场进行视察。图为,奥巴马搂住因“桑迪”遭受巨大损失的北角码头(North Point Marina)业主唐娜女士给予安慰。照片=美联社/韩联社

美国总统选举进入最后关头,据最新民调显示,奥巴马的支持率在主要“摇摆州” (又称为“战场州”)略占上风。但他的领先优势在民调的误差范围内,随时可以被推翻。不过美国媒体分析认为,至少在第一场电视辩论后扶摇直上的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的势头有所减弱。

《纽约时报》、昆尼皮亚克大学及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于当地时间10月31日进行的联合民调显示,在佛罗里达州奥巴马和罗姆尼的支持率分别为48%和47%,而在俄亥俄州奥巴马以50%的支持率领先罗姆尼(45%)5个百分点。在弗吉尼亚州则以49%的支持率领先罗姆尼(47%)2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佛罗里达州是在大部分民调中罗姆尼一直占据优势的地区,如果不能拿下该地区,罗姆尼很难在本届选举中获胜,所以他对佛罗里达州一直格外用心。《纽约时报》报道说:“尽管支持率相差仅1%左右,但在佛罗里达州被奥巴马赶超,这将带给罗姆尼相当大的心理落差。”

另外,密尔沃基的马凯特大学对威斯康星州的民调中,奥巴马得到51%的支持率,以8%的明显优势领先于罗姆尼(43%)。而该大学在第一场电视辩论后实施的调查中,两位候选人的支持率相差仅1个百分点,从这一点上来看,在威斯康星州罗姆尼支持率的上升势头也受挫。

目前,两大阵营在一直不被视为“主战场”的明尼苏达州和密歇根州展开最后一轮广告宣传战,倍受外界关注。通常,候选人在距离大选投票只剩最后一周时,放弃已经明显占据优势或希望渺茫的地区,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摇摆州”。照此惯例来看,奥巴马选择支持率领先5个百分点以上占据明显优势的明尼苏达州和密歇根州展开宣传造势,则实属罕见。

罗姆尼阵营的一位相关人士说:“奥巴马投放广告,恰恰反映了他们的不安情绪。”但奥巴马阵营的前任战略顾问大卫-埃克斯尔洛德当天在某电视节目中表示: “在这些地区投放广告,并非出于‘担心’,而是为了慎重和稳妥。如果在这两个地区哪怕输掉其中一个,我都会剃掉我的胡须。”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