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医为良心开口 谷开来谋杀另有原因

发表:2012-11-03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1月2日(周五)报道,王雪梅(Wang Xuemei 音译)是迄今唯一一位对英国商人海伍德去年11月在中国一家酒店客房里神秘死亡提出质疑的高级人物。她对《每日电讯报》表示,对该谋杀案背后的动机,官方的说法是“荒谬的”。

中国官方叙述说,海伍德是在与倒台的重量级官员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发生业务纠纷后,他威胁到薄熙来夫妇的儿子(薄瓜瓜)的安全,导致谷开来谋杀了海伍德。

今年8月,谷开来被定罪-在重庆的一家酒店客房内,使用氰化物毒害了海伍德。当时,薄熙来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

根据官方的说法,谷开来在受审时没有提出异议,随后她被判处死缓。

但是周五,中国最高检察院中最高级别的一名法医专家王雪梅拒绝这种说法,并说她的“良心”让她要说出来。

王雪梅也任中国法医学会副会长,她对《每日电讯报》表示,“仅仅因为有人威胁到她的儿子,谷开来就会这么干,是不可能的”。对谷开来与海伍德之间传有恋情而引发谋杀的说法,她也予以否认。

她说,“我相信这起谋杀,是为了阻止有人泄露秘密,这个秘密不是性关系,而是更大、更复杂、难以言表的秘密。”

王雪梅说,她相信在海伍德被谋杀案背后真正的原因,要追踪回到中国的东北城市大连,在那里薄熙来于1993年至2000年任市长,海伍德在1990年代在那里生活了一段时期,他最初的工作是一名英语老师。

“根子在中国的东北”,她说,在那里“他们相识并成为好朋友。”

9月份,王雪梅在她的博客里首次质疑该案的证据,并承认她没有获得新的或隐藏的证据,但她把对谷开来的审判与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审判的公开文件做了比较和分析。

分析师们目前预计,薄熙来将于中共的十八大后被送审。中共的十八大于11月8日召开,届时会揭开北京新的领导层。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