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巨额援缅 登盛签署《外商投资法》(图)

发表:2012-11-04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中文网:欧盟向缅甸提供巨额援助促其发展


多年制裁结束之后,缅甸外国投资和经贸合作增加。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与缅甸总统吴登盛会谈时承诺,向该国提供1亿多美元的援助。

巴罗佐是在缅甸首都内比都与该国总统吴登盛会晤时表示,欧盟将在明年向缅甸提供价值超过1亿美元的援助款。

这个数字几乎是过去15年内欧盟对缅甸援助款的总和。

欧盟还向缅甸提供对其它低收入国家一样的贸易优先权。

两人讨论了对缅甸长达几十年的制裁结束之后,促进贸易的步骤。

巴罗佐还将在欧盟资助设立的和平中心发表讲演。

巴罗佐还与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在内的缅甸高层人物举行了会谈。

巴罗佐提到缅甸罗兴亚穆斯林的困境。

种族冲突

缅甸西部地区近日爆发的佛教徒同穆斯林之间的流血冲突导致越来越多的罗兴亚穆斯林流离失所。

缅甸政府不承认罗兴亚族穆斯林是该国公民,称他们是来自孟加拉国的非法移民。

缅甸反对派领导人昂山素季呼吁宽大对待种族冲突,但是拒绝站在罗兴亚人一边。

昂山素季对BBC表示,在没有审视问题根源的情况下,她不会滥用自己在道德上的领导力来推动罗兴亚人的事业。

她还说,冲突双方都受害,她不该选择站在任何一方那边。


法广:缅甸总统吴登盛签署《外商投资法》

在欧亚峰会即将召开前夕,据法新社发自仰光的消息指出,缅甸总统吴登盛在前往老挝参加欧亚峰会前,签署了外界期盼已久的《外商投资法》。这一新法律被认为是缅甸重新返回国际社会的一个重要步骤。另外,随着欧美放宽对缅甸的制裁,包括日本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正在积极准备进军缅甸市场。

另据共同社周六(11月3日)从曼谷发来了的相关消息进一步指出,缅甸新的《外商投资法》旨在吸引外资以促进缅甸经济发展。新《外商投资法》原则上允许外国企业在缅甸成立独资公司;在对外资设限的产业,不设定统一的出资比例上限,视具体情况处理。

法新社指出,缅甸联邦议会曾于9月份通过《外商投资法》第一稿,以便外商在农业、渔业、工业和旅游业等领域的投资。当时通过的《外商投资法》第一稿只同意外国人在一些行业可对缅甸企业控股50%。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幅度还不够,吴登盛总统也赞同加快开放步伐。就此,缅甸联邦议会接受了进一步放宽对外资的限制,并对《外商投资法》第一稿做了修正。

法新社报道说,根据缅甸联邦议会刚刚在本周四通过的《外商投资法》内容,外国投资者最高将可以收购缅甸企业99%的股份。缅甸总统府的一名负责官员Zaw Htay告诉法新社,具体的控股比率由双方的协议决定。这名官员还说,鉴于投资者期盼着这一法律的出台,所以,吴登盛总统也尽快地签署了这一法律。

来源:BBC中文网 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