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前被看好的两颗“政治新星”(组图)

发表:2012-11-04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在中共18大前看到了两颗冉冉升起的政治新星。他们当中一人将去收拾薄熙来在重庆留下的“烂摊子”,而另一人将担当起领导中国经济大省--广东的任务。如果表现优秀,他们有可能成为中国第六代领导人。

路透社本周五(11月2日)报道称,中国的两颗政治新星将在十八大得到提拔,有能在下周召开的党代会期间被赋予要职。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称,其中一人将接手昔日的政治明星薄熙来的职位,成为中国最大都市重庆的领导人。

中国的西南重镇重庆,曾受到一系列与腐败以及谋杀有关的政治丑闻冲击,现在有可能迎来新的市委书记孙政才。他曾经任职农业部长,现在是吉林省党委书记。

而以出口实力称雄的中国南方省份广东,目前受全球经济发展停滞的影响,经济增长放缓,社会局势趋于紧张。与中共高层有联系的消息人告诉路透社,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有可能接管广东省。


专业出身的孙政才主管中国农业期间经历了各种大风大浪

"第六代"浮出水面?

中国过去一直安排未来有可能成为最高领导人的人选在不同省份担任要职,以便接受资深领导人的考察,判断他们是否能够担任更高级别的职务,甚至包括党的总书记一职。

即将上台的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就是这样从非常低的职位中一路晋升的。他曾经在贫困省份河北任县委书记,后来成为福建和浙江省的领导,随后又担任上海市党委书记一职。

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胡春华和孙政才都非常年轻,有可能被扶植成为中国第六代国家领导人。"中国已经经历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四代领导人,即将上任的习近平代表着第五代。这位消息人士拒绝公布身份,以避免讨论神秘的精英政治话题而给其带来负面影响。

没有政治后台的年轻实干派

孙政才和胡春华都是49岁,两人都是没有政治背景的年轻官员的代表。与资深革命领袖的后代习近平以及其他所谓"太子党"成员有所不同。这样的新一代领导干部对中国面临的社会不公现象感觉更为敏锐。这其中也包括对环境的破坏以及贫富差距不断拉大。这些都将是决定中国未来的关键因素。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指出:"考虑到孙胡二人的年龄,在新一届领导人任期结束的时候,如果他们的表现令人满意,就应该会沿着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以及即将上任的总理李克强的路线,成为党内最高领导人之一。"

孙政才是一位农业专家,曾经领导过一家化肥厂,其职业生涯早期的许多时间都是在北京的郊区度过的。2008年,他出任中国农业部部长。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虽然胡春华以及湖南省委书记周强也是参与竞争重庆市委书记的人选,但现在最有可能拿到这一职位的是孙政才。

另外一名消息人士透露:"孙政才已经到达重庆准备权力交接,如果他因为最后一分钟的变化没能担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那就有可能成为主管农业的副总理。"


中国最大都市重庆的“烂摊子”并不好收拾

收拾薄熙来的"烂摊子"

孙政才必须处理中国近十年来最大政治丑闻制造者薄熙来在重庆留下的遗产,目前暂时担任该市市委书记的是张德江。

郑宇硕指出:"孙政才现在的任务是收拾重庆的烂摊子。很显然,这是一个富有挑战性的任务。胡春华的情况也是如此,广东作为中国一大省份有很多让他发挥才能的潜在空间。"

胡春华在西藏度过了20年,并在此期间受到胡锦涛的赏识。胡春华在内蒙古实现了经济的快速增长,并于去年成功的处理了该地区发生的民族抗议示威活动。如果胡春华上任广东省委书记,所面临的挑战是他以前只在中国经济相对落后的地区就职,还没有管理经济发达地区的经验。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