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60亿 十八大费用几何?(图)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2-11-08 1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6日的北京宣武门内大街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2012年11月7日,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出炉,奥巴马顺利连任,整个选举估计约耗费60亿美元,创下美国选举的新记录。央视批评此次美国大选是最昂贵的金钱盛筵。而中共十八大也将在8日于北京召开,网民将美国大选与中国十八大、三公消费进行比较,网民直批中国一年的三公消费不知道可以选多少回美国总统了。

最昂贵的选战?

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揭晓,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获得274张选举人票,战胜共和党候选人罗姆尼的203张,成功连任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此次激烈的美国大选的花费,经美国敏感政治问题研究中心估算后,大约耗费60亿美元,创下美国选举的新成本纪录。中国的官媒央视对之多所着墨,批评此次美国总统大选注定要成为史上花费最巨的金钱盛筵、最昂贵的选战。报导一出,意外引发网民对中国的十八大与三公消费的热烈讨论。

创造社新任社长宋石男在微博上表示,“美国大选不是强制烧纳税人的钱,而是烧别人自愿捐献的钱。美国大选候选人的竞选经费都来自于自愿捐款,而且都要受到严格监管,不愿意为大选买单的纳税人不用为此耗费一分一毫。”宋石男还宣称,“谁烧钱?跟贵国一比,美国大选连烧纸都算不上吧?”

十八大费用更加可观?

中共十八大将于8日在北京召开,据《北京日报》、《新京报》等媒体报导表示,十八大期间,中共特地为维稳工作专门成立“十八大安保专项行动指挥协调小组”,估计北京市将有140万名治安志愿者投入实名防控、网络防控等安保工作,其它诸如各类正式兵种、公安干警、武警、城管更是不计其数。十八大期间各地警方更是加强对异议人士的监控,如维权人士胡佳、王荔蕻、法学学者许志永、律师李方平等人皆受到警方监控。

十八大期间的严密安保所费不赀,其它款项的花费金额可能更加庞大,也因此引起许多网民质疑到底浪费了多少纳税人的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也质问,“140万人北京维稳,全国各地誓死保障,多少钱?”网民更调侃 “不知道十八大花费多少,可有帐目?”

一年三公费用可抵几十次美国大选

实际数字始终成谜的三公消费也在此次关于浪费的讨论中再次被提出,法律学者徐昕提出质疑,“中国一年的三公开支,相当于四年一次美国总统选举的多少倍?”根据天涯小区有关美国竞选制度的浪费问题与中共一年三公消费的专题讨论显示,一年中国公款吃喝3千亿人民币,相当于23次美国大选的费用。

中共人大办公厅研究室特约研究员王锡锌更曾在多年前于央视《新闻1+1》节目中透露,中国公款吃喝、公费出国、公交车开支一年高达9千亿人民币,约占行政开支60%。若按此标准计算,则中国一年的三公支出则可供应276年的美国大选费用。

对于美国选举浪费的问题,作家李承鹏讽刺的表示,“有人说美国大选,是金钱决定政治。这让我又鄙视他们了。我们这里是政治决定金钱,一年光三公消费就6000亿人民币,得选多少回美国总统,以后把美国总统选举承包了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