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的大跃进是好心办错事吗

作者:鲁山老泉 发表:2012-11-11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善良的人们居然连大跃进这种人类的千年灾难都能原谅,说那是伟人好心办错事。可是,你知道吗,那是什么样的“错事”?是打个碟子碎个碗吗?是活生生地饿死人呀!有人说饿死4千万,有人说饿死3千万,有人说饿死1千万。无论多少万,连对毛最最热爱的人都承认,饿死人是确定无疑的。老泉是信阳人,据当时的行署专员张树藩说,1959年信阳地区饿死200万!虽然那时候信阳专区包括现在的驻马店,但每个县也差不多死了10万人!10万呀,什么概念?把尸体一个挨一个摆起来,能摆多少公里?如果把一万人埋一个坑,能埋多少个万人坑?当年的日本鬼子都没有杀这么多中国人!

这样千真万确的事实,即使他本人不认罪,难道我们后人还要原谅他吗?刑事案件中有一个过失杀人的概念。过失杀人者没有主观故意,但是结果是你杀人了,照样判他有罪,并且还是大罪。你能说“不能判,他的主观故意是好的”吗?

毛本人说,不怕犯错误,就怕不改正错误。这话孔子好像也说过。而毛自己呢?1959年信阳事件曝光,引起中央的警觉,先后召开了郑州会议和成都会议,纠正左倾错误,停止大炼钢铁,撤销大食堂。有些左派为毛开脱,常引用的一些话就是毛在这两次会议上说的。但是纠正归纠正,毛没有认识到他有罪过,他认为错误和成绩是一个指头和九个指头。

从四川过来,毛回到了家乡,他韶山的乡亲们也跟他道出了当时的严重情况,他居然不顾家乡人衣衫褴褛和骨瘦如柴的事实,道出“喜看稻菽千重浪”的屁话!过来人你一定有记忆,毛接见过一个韶山冲社员,那个社员又黑又瘦,而且还打着赤脚。

接着毛上了庐山,任务还是纠左,后来的事大家都知道了,彭德怀成了军事俱乐部的头头,把敢说话的黄克诚、张闻天、周小舟都装了进去。朱德保护彭老总是隔靴挠痒,“前总书记”张闻天被极尽羞辱之能事。本来,如果按照郑州成都两个会议那样纠法,信阳饿死200万,其它省市零零星星饿死一些也就算了,可是彭总一倒,从中央到地方再也没有一个敢说大跃进是错误的,直接导致1960年和1961年又连续两年大范围死人!

我为什么敢这么说?因为1959年信阳事件后,处理了河南省省委书记吴芝圃和信阳地委书记路宪文,然后打开仓库发粱,让饥饿的人们休养生息,信阳在1960年和1961年就没有再饿死人;不但没有饿死人,1961年还成了人口出生的高峰。我老婆就是61年出生的,我一个去世的妹妹也是61年出生的。

彭老总才是好心办错事啊。他如果不抛出“万言书”把M皇惹恼,哪有后来的饿殍3000万呀!一个人的面子顶3000万人的生命,这个人是谁呀?是天上的哪位大神?!

说他是大救星,真令人齿冷!彭德怀固然不逊,那也是为民请命,干嘛不让人说真话?“谷撒地,薯叶苦,青壮炼铁去,收禾童与姑,来年日子怎么过,我为人民鼓与呼”,难道不是当时的真实写照?你老毛一不念战友旧情,二不念百姓生死,居然把“救民于水火”弃之一边,专门儿跟老彭斗气,这是“大救星”的胸怀吗?!你一个高高在上的人,你的一念之差就是多少个生命倒毙,难道不知道你肩上的责任重大?

“好心办错事”,毛左总是这样轻描淡写地告诉年轻人。那就再读读我批驳黄纪苏的一段话,看看毛是怎样的“好心”——

大跃进时期言路是怎样被堵塞的呢?这话还得从早几年说起。

1953年国家实施一五计划,上大中项目156个,小项目400多个,1957基本完成。在总结一五展望二五的时候,主抓经济工作的陈云,主抓农业的邓子恢,和国务院总理周恩来觉得工农业失去了平衡,想把工业,尤其是军事工业压缩一下。比如人力物力都抽调到城市里搞工业,从事农业生产的劳动力不足,农产品供应不上。再说,当时出口换汇也主要靠农产品,农业这一块不能弱。所以国务院一拨人都认为工业过热,冒进了。就拿钢产量一项,他们认为定为700万吨比较合适。

与此同时,苏联反对个人崇拜如火如荼,他们彻底否定了斯大林,这对中国党不可能不产生影响。彭德怀提出把"M思想是我们党的指导思想"一句从党章中删除,被八大会议接受。

M思想统治全党十多年,结果又被摒弃,M本人心里什么滋味?尤其是大部分高级干部,比如朱德,是支持苏联反对个人迷信的。

M想当世界王,要快速、快速、再快速地发展军工企业,他们却要反冒进;M想当中国王,他们反个人崇拜。M觉得他的地位受到了威胁。M怎能咽下这口气?M决心惩治中国的赫鲁晓夫,要搬掉他心中的绊脚石,于是决定整风,以整顿党的作风为名整人。

但是事易时移,M再想像当年延安整风那样,拉亲信搞掉反对派的做法行不通了,因为刘少奇等已经具有相当高的威信,受到多数人的拥护,以党整党行不通。

但是M决定采用"迂回包抄"战术,他发动群众,要群众给党提意见,然后借群众之手整一整,或者敲一敲那些不听话的人。(后来发动文化大革命来的也是这一手。)

所以,1957年M号召广大民主人士,文化、教育、科学各界人士帮助党整风是真的,要说“阳谋”,只能是对于他的战友们的阳谋。M的目的开始并不是要整"右派",而是收拾中央不听话的一些人。

可是事情出乎意料,言论一旦放开,知识分子一旦上当,矛头不是只指向M要搬掉的那些人,而直接指向了D,和M本人。他们不只是想"帮助"党,还向党要权。M发觉"情况正在起变化"(M这一句话有玄机),于是他调转枪口,不再"教育"他的战友了,他要"教训"那些敢向他平分权力的胆大妄为者——民主人士,和社会贤达。

可怜那些傻帽啊,开始被人当枪使,后来转而成了"向党猖狂进攻"的对象被打倒,挨整的挨整,流放的流放,命大的直到1979年才被"改正",命短的连"平反"二字都没落着就命丧黄泉。而共产D内呢?达到了"空前的团结"。因为对付"共同的敌人",他们的枪口是绝对一致的。

好了,打掉了"右派",震慑了"战友",老M发热的大脑再也没有人给他浇一瓢冷水。谁敢拿生命当儿戏呢?

接着,1958年农村组织从合作社急剧过渡到人民公社,吃食堂;工业方面把钢产量定到1070万吨,比国务院计划多出400万吨,然后,青壮炼铁去,收禾童与姑,来年日子怎么过?再也无人鼓与呼......

这就是当年烽火台不冒烟的前因后果。如果有人不信,估计侥幸活下来的右派还有人在。对了,朱镕基不就是吗?可以找他问问。

"独坐池塘如虎踞,绿杨树下养精神。春来我不先开口,哪个虫儿敢作声。"

"不敢作声"的结果是我D带领全国人民走向三年灾难的深渊--饿死同胞3000万,酿成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惨痛教训!

各位,看清没有?毛的“好心”就是要当世界王——他要领导全世界!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