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采访十八大“志愿者?我是被志愿”

发表:2012-11-11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陈柏霖编译报道】据《法新社》11月10日(周六)的报道,中国共产党的偏执在其北京的党代会得以全面展示,从遍布天安门广场的警察到监视各个路口的小脚侦缉队,保安规模空前。

首度北京有140万名“社会治安志愿者”- 退休人员、街道清洁工、消防员和低工资的私人保全人员-在寻找任何可能破坏敏感集会的蛛丝马迹,即使是在安静的居民区。

但是尽管他们佩戴着爱国臂章,很多人抱怨自己是被拉来当侦缉队。

25岁在北京中央商场当保安的章伟林(Zhang Weilin音译)说:“志愿者?我是被志愿者。”他穿着很大的、带着“美陆军空降”补丁的迷彩外套。

他说,“我的保安公司给我们制服,并让所有人(其它保安员)在大会期间当志愿者。”

越来越多对日益严重的社会动乱的担心和敏锐地意识到缺乏民主的公众的不满,当局骤然升级了安保机制。2011年的“维稳”经费已经爆炸---达到了1110亿美元,超过了中国的国防预算。

当局经常让普通公民维持秩序,报告对共产主义政权有任何潜在威胁的动向,特别是在重要事件如代表大会期间。

负责看守北京一个路口的退休教师霍慧华(Huo Huihua音译)说:“如果我们看到任何不寻常的,如上访者试图抗议,我们立即报告到居委会去叫警察。

从古代皇帝时代起就有这个制度,老百姓被正式授予到北京向当局请愿,诉说遭遇当地不公的对待。

然而,上访者和人权组织声称上访者时常被关押,殴打,或遭受迫害而被噤声。人权组织说,上访者被拘留,并在党大会期间被逐出城市。

霍说:“上访者是否有一个合法的抱怨并不重要。这将取决于警方决定。”他做了一个可悲的鬼脸,承认警察经常会使用暴力。

一个人权团体说,一位从河南省来的上访者章要栋(Zhang Yaodong音译),在周二,代表大会前被身份不明的暴徒殴打致死。

北京警方拒绝向法新社发表评论。这样的事件在中国很普遍,往往会引发暴力示威。

虽然从代表大会开始以来法新社记者目睹众多的上访者被警察拖走,近20位的“社会治安志愿者”受法新社采访时表示,他们没见过值得向警方报案的事。

参加这次安全升级的很多讲求实际的居民,想知道为什么那巨大的维稳经费没给他们发点儿。

“志愿者”得到的东西有制服、夹克、肥皂粉和食用油,以换取在寒冷的11月站在在街角所花费的时间。

持不同政见者鲍彤表示,近年来巨大的安保措施表明了共产党已经失去了其执政的合法性。

鲍彤在代表大会开幕之前告诉法新社记者说,“在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使自己的人民成为最大的敌人。”他曾是1989年天安门镇压事件后被关押的级别最高的官员。

他说,“在共和国,人民应该是主人。”维稳“将人民视为敌人。这是一种侮辱和耻辱。”

一位房子清洁工陈慧丽(Chen Huili音译) 说,她是被迫作了侦缉队员,她有她抱怨的理由。

陈说:“我没有志愿。是我的公司让我这样做。”她戴着一个红色的“社会治安志愿者”胳膊箍,在北京一个住宅区打扫烟头。

“他们没有给我任何报酬,只有额外的工作。”

(译文略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