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摄影大奖赛 回归正统美学艺术(组图)

作者:张正 茹月 发表:2012-11-11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风光自然类金奖﹕《马来西亚太平园早安》(蔡志炎,马来西亚)

【看中国记者张正、茹月报导】2012年11月10日下午,2012年第四届“新唐人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精华展暨颁奖典礼在纽约曼哈顿卡鲁麦特画廊举行。

此次大赛收到来自42个国家的1,760名选手提交的7,158幅作品(照片)。经过初赛,450幅作品入围;经过复赛(决赛)149幅作品被选为佳作,120幅作品入选;展览展出的是经过决赛评选出的各类获奖作品共78幅,包括各类别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

“新唐人全球华人摄影作品大奖赛”是新唐人电视台国际文化艺术比赛系列赛事之一。旨在促进世界各地华人摄影爱好者的文化艺术交流,追溯中华民族内涵丰富的艺术思维;崇尚艺术作品表现善意、表现美好、表现光明、表现自然状态 ,意在恢复传统美学的形式理念。评委主席戴兵表示,新唐人的比赛本着回归传统,真正的回归到人类的文化上来﹐按照传统的感觉去表现人的生活,表现艺术的美。

提到作品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特点与内涵,戴兵认为﹐一个好的作品第一重要的是主题:真正人类美好的生活﹐这是我们希望表现的东西﹐主题健康向上为好﹐然后是构图、光线,整体给评委的感受。因为这个摄影大赛就是鼓励恢复传统意识观念的。戴兵以风光自然类金奖《马来西亚太平园早安》为例指出﹐构图线呈典型的S型(曲线小路)﹐恬静自然的田园风光展现人 与自然亲近和谐的境界﹐给人以返朴归真的感受。

自第一届全球华人摄影大赛举办后,很多人都了解到了大赛的宗旨,参赛作品大都反映了真实的自然、人文、事件,表现善意、美好、光明和自然状态。很多来观展的西方摄影界人士认为华人摄影家摄影水准很高。

戴兵表示﹐由于今年优秀作品很多,决赛评选出的结果中,风光自然类增加2幅铜奖, 22幅优秀奖;社会生活类增加了6幅优秀奖。


社会生活类金奖﹕《渴望》(叶韦良,马来西亚)


新闻纪实类金奖﹕《震撼》(余钢:香港)

获奖结果如下:

新闻纪实类金奖﹕《震撼》(余钢:香港)
社会生活类金奖﹕《渴望》(叶韦良,马来西亚)
风光自然类金奖﹕《马来西亚太平园早安》(蔡志炎,马来西亚)
新闻纪实类银奖﹕
《伟大的师尊法像》(孙湘诒,台湾)﹔
《庆祝》(李国强,美国)
社会生活类银奖﹕
《路边的一家人》(陈南颂,台湾)
《保护》(陈鼎鑫,台湾)
风光自然类银奖﹕
《红尘》(王安生,台湾)
《峻岭》(陈源贵,台湾)
新闻纪实类铜奖﹕
《时代》(戴进,美国)
《这里曾是我的家》(木子,中国大陆)
《激烈》(刘彩洁,台湾)
社会生活类铜奖﹕
《洗煤的人》(陈韶华,中国大陆)
《爱》 (黄子嘉,马来西亚)
《乡村医生》(Hugh Zhao,加拿大)
风光自然类铜奖﹕
《渔夫》(苏玮岷,马来西亚)
《李银湖帕米尔高原杏花村人家》 (中国大陆)
《起飞的火烈鸟》(黄植生,台湾)
《黄金梯田》(黄裕培,台湾)
《滨海风景#4》(江村雄,台湾)
58 幅作品获得优秀奖:新闻纪实(A)类10幅,社会生活(B)类16幅,风光自然(C)类32幅

 


风光自然类银奖﹕《峻岭》(陈源贵,台湾)


风光自然类银奖﹕《红尘》(王安生,台湾)


社会生活类银奖﹕《路边的一家人》(陈南颂,台湾)


社会生活类银奖﹕《保护》(陈鼎鑫,台湾)


新闻纪实类银奖﹕《庆祝》(李国强,美国)


社会生活类铜奖﹕《爱》 (黄子嘉,马来西亚)


社会生活类铜奖﹕《乡村医生》(Hugh Zhao,加拿大)


风光自然类铜奖﹕《起飞的火烈鸟》(黄植生,台湾)


风光自然类铜奖﹕《黄金梯田》(黄裕培,台湾)


风光自然类铜奖﹕《渔夫》(苏玮岷,马来西亚)


风光自然类铜奖﹕《滨海风景#4 》(江村雄,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