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稳根,跟李莲英一样不容易的人

作者:农村老师 发表:2012-11-17 0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末大太监李莲英,原名李进喜,莲英是由慈禧起的名。是清王朝慈禧时期的总管太监,被人们呼为"九千岁",是清末最有权势的宦官。在北京李莲英父母亲做制皮工作,被称为“皮硝李”,李家的生活状况不是很好,故李莲英入郑亲王端华府当太监。民间传说,李莲英来到北京,由于掌握了一套梳理新发型的技术,又托同乡太监沈兰玉介绍,进宫当了慈禧太后的梳头太监,并由此受到慈禧宠爱。

据说太后知道李莲英的人缘好,常说:“下去,让她们给你沏口茶喝吧!”这可是天大的脸,能让宫女赏茶,在宫里这是极体面的事。李莲英连连地请跪安,说“奴才不敢承受,奴才不敢承受!”太后越给脸,他越谦虚小心,这是李太监长期得宠的原因。

李莲英是个十分聪明乖巧的人,他能中明白了应该如何摆正主子和奴才之间的关系。李莲英不仅会揣摩主子的脾气和爱好,千方百计地讨主子欢从喜,还能时时处处谨慎小心。墓志铭中说他“事上以敬,事下以宽,如是有年,未尝稍懈。”也就是对主子恭敬,对下属宽厚,多少年来不敢松懈。这也算是李莲英成功的秘诀吧。事实上,李莲英的秘诀正式中国官场宫廷斗争中最好的保命做法。

梁稳根,三一重工主要创始人,现任集团董事长。2011年5月9日,《新财富》杂志发布了“2011新财富500富人榜”,梁稳根以500亿元的身家登顶,成为内地新一届首富。他不仅是该榜发布以来首个A股制造的首富,也是首个来自内陆省份的首富。2011年9月初,梁稳根成2011中国双料“首富”。梁稳根原名是按宗族派系“永”字派别起的,实为“梁永根”,在1988年,梁特地将“永”改为“稳”,知情者说,其中有两层涵义,一为事业稳定,二为做人稳重。

梁稳根说"我生1000次,都希望是在中国;死1000次,都会是在中国。"和"如果年轻男人是共产党员,找对象都要更方便一些。大部分的共产党员找的老婆,都要比非共产党员的老婆要漂亮一些。中国的女孩子也很爱共产党员"的话,曾经引发很多人议论纷纷,事实上梁稳根此话是刻意的,此举动正如当年的大太监李莲英一样,实质是异曲同工之妙,只是可惜李莲英水平更高点,类似的话技巧更高。

因此,当很多人议论梁稳根的时候,其实完全没有想过为什么他那样说。事实上,梁稳根,一个跟李莲英一样不容易的人,身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