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苦耐劳的美国人

发表:2012-11-2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家后院的一棵树被台风吹倒了。在网上找到了Bob,他出价很便宜,150块砍树,150块挖树根。那颗树一半掉在邻居的院子里,一半在我这边。我由于周日没有空,所以到周六才叫他来砍树。等他来的时候,邻居已经把落在他们那边的树砍掉清理干净了。所以我跟他讲,现在只剩下一半了,能不能便宜一点?他说好吧,那就砍树50块,挖树根150,加起来200块吧。

他跟他侄子两个人,很快就把树干锯断成几节摆到前院的路基上了,就剩下那翘起的大树根了。他没有挖过大树根,他以为很容易,结果干了一天都没有什么进展。约好周一再来干,干完后我晚上回来再付他钱。

周一晚上我下班回到家,到后院一看,那个大树根还在那里。他砍断了周边的几根树根,可是他没有合适的工具,中间那个巨大的树根他没有办法砍断,整个树根也就没有办法挖出来。

我打电话给他,他没有接到,但是马上给我回了个短信,他说干了一天,斧头砍坏了,手也崴了,还是没有把那树根挖出来,很对不起,能不能就付他砍树的那部分的钱?砍树那部分的钱?50块?周六我是看着他们干活的,那棵树蛮大的,他们干得确实是很辛苦。我老婆看他们干得辛苦,还专门给他们煮了一壶咖啡,送了一瓶可乐,午餐的时候,还去麦当劳给他们买了两份汉堡包快餐。他们对此也很感激,工作也很卖力。只是挖树根没有机器,单靠人力用锄头,斧头是憾不动的。

他们辛苦了两天虽然没有把工作做完,但是付50块钱,我肯定是过意不去的。老婆这时还在下班的路上,我打电话跟她讲,想听听她的意见。她一听就说,那不行,不管怎样人家都辛辛苦苦的干了两天了,我们总不能亏待人家。我问那给多少,她说你看着办吧。我说那我就按原价300块付了。虽然后来他同意200块,那是他没有经验误算了,为此他又多干了一天,虽然没干成,但是力气和时间都花了,我就给他加回原价好了。我老婆听了也认为这个价格比较合适。

我打电话给Bob,叫他过来拿钱。他来的时候还一直跟我说对不起,没有办法履行承诺,他还给我看了他包扎着的右手,说受了点伤没法完成工作了,很抱歉。我给了他300块,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之外。他再三表示谢意。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我内心对他充满了敬意。Bob不是老莫,不是老中,而是个正宗的白人。我专门翻看了好几页CRAIGLIST的广告,查看他在上面登的广告,他登了不少砍树,LANDSCAPE等的服务。他出的价都很便宜,这些都说明他是非常积极去找活干的人,他也是很能吃苦的人。从Bob身上,我看到的是美国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他们一点都不懒,心态也很低,跟我们国内农村的老乡一样。正是因为这样,我老婆和我都觉得自己不能赚人家的便宜,让他们吃亏了。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