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担忧世界末日费时2年造诺亚方舟(图)

发表:2012-11-23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新疆兵团农一师十三团的职工陆先生,因深信玛雅预言“世界末日”即将到来,自筹150万巨资历时两年自建“诺亚方舟”。对他的这个举动,有网民质疑他是在炒作,也有人认为,如果真有世界末日,与其花时间建造诺亚方舟,还不如珍惜眼前的生活。

11月22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44岁的陆先生。他说,他在上大学时,就开始对玛雅预言进行解读。“玛雅人的预言一般比较准,他们的一个预言就是‘2012年12月21日的黑夜降临以后,2012年12月22日的黎明将永远不会到来’也一定会成真。”他说。

陆先生称,他造“诺亚方舟”的另一个原因就是,2011年,和田河的洪灾造成近10个连队、上万人和30多万亩耕地受灾。“这不仅意味着世界末日即将到来,更意味着我们要及时采取措施,于是我就想建一艘‘诺亚方舟’”。

“2011年1月,我向家人、朋友说了建造游艇的想法,他们都极力反对,骂我‘脑子有毛病’。”陆先生说,他的妻子和上初中的女儿都不理解他,但他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陆先生的朋友徐乐明说:“他一说出这个想法,我们全都反对。怎么能随便相信一个预言,还要为了这个预言花费那多的人力、物力,简直是天方夜谭。如果世界末日真的到来,我宁愿淹死,也不坐他的船。”

2011年1月6日,陆先生开始筹划建船。“我曾经为塔里木河渡口设计、制造过小型渡船,有些建船的经验。画图纸、买建材……那段时间,我几乎每天都忙到凌晨才休息。”陆先生说,“起初,我是一个人建造,后来,又雇了4个人帮我一起建造。”

陆先生介绍,这艘船共有3层,设计总长21.2米,宽15.5米,高5.6米,排水量140吨,建成后自重将达到80吨。现在这艘船正高高耸立在塔里木河畔,足足有3间房子那么大,两层楼房那么高。

据陆先生介绍,他前期策划建船会花费100万元,但目前建造这艘船已经花费150余万元。如果整体全部装修出来,花费将近300万。“还有20多天船就基本建好了”。

徐乐明说,陆先生是理工科的本科生,还当过连长,后来又承包了300亩土地,家庭收入颇丰。

农一师十三团的一名职工告诉记者:“陆先生建的船非常大,是用铁皮做的。世界末日咋可能来呢,大家都觉得他可笑。”

对此,陆先生表示,如果世界末日不来,这艘船还可以接待游客、抗洪救灾。此外,还能摆渡,十三团在塔里木河北岸有数万亩耕地,却没有桥梁,长期靠摆渡过河,此船可解决两岸人畜、车辆、物资的渡河转运。

陆先生斥巨资造“诺亚方舟”的消息在各个网站、微博上传播后,有人赞赏也有不少人质疑,网民“Sliver_Bell圆舞曲”评价陆先生“入戏太深不可自拔”。也有网民觉得,如果世界末日真的来了,那艘船未必能起到作用,与其花时间建造诺亚方舟,还不如珍惜眼前的生活,把钱投入公益事业。“他这是炒作自己吧,造船估计是为了旅游获益。”他说。

而10月26日,在美国休斯敦自然科学博物馆的展览上,通过介绍玛雅的历法,揭示所谓“世界末日”将于2012年底来临这一说法纯系谣言。该博物馆人类学馆馆长图伦豪特解释说,玛雅人是优秀的时间记录者,他们有多种历法,其中一种历法的终止日期是今年12月21日,但这一天并不是世界的终结,而是新一轮历法的开始。

新疆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心理学副教授蔡浩说,因为没见到本人,他不能判断陆先生的行为。如果陆先生是为了宣传他的船,那世界末日只是一个噱头。

如果陆先生发自内心地认为世界末日要来,而去花费巨资建造诺亚方舟,那他可能有点抑郁倾向。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心境障碍,可由各种原因引起,以显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为主要临床特征,且心境低落与其处境不相称,严重者可出现自杀念头和行为。

网友“世界末日这个说法是不对的,正确说法是地球净化,是要把一些不适合存在于净化后的地球的东西淘汰掉,当然包括人类。所谓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当然躲在哪里都没有用,重点是人那颗心是否已净化了。”

来源:亚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