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郑州90后入殓师“我被逼成了宅女”

发表:2012-11-24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入殓师神秘,当90后遇上入殓师,会产生什么效应?昨天(11月23日)上午,“大河联通沃3G”G者团6名网友走进郑州市殡仪馆东区服务中心,感受90后入殓师的神秘生活。

在这里的9名员工中,年龄最小的便是90后入殓师王凡(化名)和王爽(化名)。看到她们,“大河联通沃3G”G者团网友“星语”很吃惊,“没想到她们这么漂亮!”走进她们工作的化妆间,内部设施有点简陋,空间不足10平方米,一张简易的钢板床,化妆箱、脱脂棉、酒精和一次性手套满满地堆在上面。

王凡接受“大河联通沃3G”G者团采访时说,化妆间和南方一些城市的相比,硬件设施不是太好,她们目前也只能为逝者面部化妆,“不过现在也装上了紫外线消毒灯,条件慢慢会好起来的”。姐妹俩都表示从未想过放弃这个职业,一路走来,从第一次的恐惧害怕,到现在的平淡习惯,“不觉得这个和其他职业有什么区别”。

殡仪馆占地40多亩,偌大的院子让网友魏静很是羡慕,“这里像花园一样,也算是享受别墅级待遇了”。然而,姐妹俩感受最多的却是寂寞,因为远离市区,每月只有4天时间休息,即使休息一个电话也要被召回加班,这样忙碌的工作节奏让她们远离了城市的喧嚣。

王爽戏称自己被逼成了不折不扣的宅女,“没事儿就抱着电脑上会儿网,只有这样才不觉得是与世隔绝的小世界”。除了寂寞,各种鲜亮的颜色也离她们很远,“我有一双红色的鞋子,但几乎没怎么穿过”。两个小时的探访让“大河联通沃3G”G者团网友“绿眼睛”说,“谢谢她们,陪逝者走完生命最后一段旅程”。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