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青海上千藏人学生上街示威遭镇压(组图)

发表:2012-11-27 09: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恰卜恰镇学生上街抗议被军警打伤(美国之音图片/看中国配图)

青海省共和县恰卜恰镇的上千学生星期一展开示威游行,遭军警镇压,其中很多人严重受伤被送医;而青海省同仁县两青年僧人在自焚事件后被当局拘捕。此外,越南西藏联盟第一次会议上周六在印度达兰萨拉召开,部分与会的越南活动人士对于藏区自焚事件表达了强烈声援。


示威学生被军警暴力毒打后在医院接受治疗。(受访人提供)


视频: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恰卜恰镇上千学生11月26日示威游行现场。(RFA)

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恰卜恰镇的海南州卫生学校上千学生星期一(11月26日)走上街头,展开示威游行。印度南部班加罗尔达赖喇嘛高等教育学院教师阿江告诉本台:“星期一从早上7点开始,青海海南州上千名学生高呼‘民族平等’、‘语言自由’、‘调查真相’、‘尊重正义’等口号展开示威游行。这批学生抗议是因为当局近期在学校中发放了一份由中共海南州委宣传部下达的文件,其内容以主题‘当前十个怎么看’,强调学习藏语无用途,自焚是愚蠢行为等,此举激起学生们的愤怒,于是上街头示威,抗议当局的做法。”


图片:中共海南州委宣传部发布的“当前十个怎么看”(受访人提供)

阿江表示,这起示威活动立即遭到军警的暴力镇压。“学生在示威游行时,大批全副武装的军警赶到现场,用手中武器殴打学生,导致很多学生严重受伤被紧急送医。目前在海南州人民医院有20多名学生接受救治。他们的学校随后被军警全面包围,不准任何人进出。”

而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多哇乡境内在本月7号、8号和12号发生四起自焚身亡事件后,多哇乡两名年轻僧人被当局拘捕。印度达兰萨拉的青海同仁籍藏人、罗布林卡西藏文化研究中心负责人多吉旺久星期一告诉本台:“青海省黄南州同仁县多哇乡17岁的僧人宗智曲丹和21岁的僧人贡觉索南是该乡自焚亡者格桑晋巴的好朋友,这两位僧人于11月16号从多哇乡前往隆务寺途中被地方公安人员拘捕,当时与他们同行的多哇乡部分年迈藏人也一同被捕,不过这些老人很快得以获释。”

多吉旺久表示,在隆务寺经师和当地藏民表达抗议下,两名僧人被短暂释放,但随后再度遭捕。“两名被捕僧人的经师阿拉嘉措和多哇乡部分藏民到有关政府单位,抗议当局无故拘捕藏人,要求立即释放两名僧人,随后两人短暂获释,但再度被当局拘捕,此后至今两人处于失踪状态。”

多吉旺久表示,僧人宗智曲丹的父亲名叫卡卓,母亲名叫古雷;僧人贡觉索南的父亲名叫索罗,母亲名叫央吉。他们两人是同仁县多哇乡卡什加村人,被捕前在隆务寺学习佛法。

(原题目:青海海南上千藏人学生示威遭镇压 越南活动人士声援藏区自焚事件)

(本文节选)


被打伤的藏族学生(美国之音图片/看中国配图)


被打伤的藏族学生(美国之音图片/看中国配图)


藏族学生上街抗议(美国之音图片/看中国配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