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军部换血 金正日亲信全部失势(图)

发表:2012-11-30 2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12月金正日出殡时,守护灵车的4位军部大人物或去职或领闲职,全部失势。位于右侧前方的是前总参谋长李英浩,其后是前人民武力部部长李永春。照片=朝鲜中央通讯社

有消息说,北韩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的心腹、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正阁(71岁)最近被罢免。青瓦台高层人士29日表示:“金正恩最近正在根据忠诚度对军方领导班子换血。延坪岛炮击事件的主犯、原4军司令金格植(72岁)替代金正阁,升任人民武力部部长。”

金正阁担任人民武力部部长仅7个月即被罢免。从而去年12月金正日出殡时,守护灵车的4位军部大人物已全部失势,或下台或领闲职。

守护灵车时,前总参谋长李英浩在4人中走在最前面,而他在7月15日举行的党政治局会议被“解除一切职务”。位于李英浩身后的前人民武力部部长李永春于今年4月让位给金正阁后,被赋予闲职(据推测,任党民防委部长)。站在最后的前国家安全保卫部第一副部长禹东测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今年2月16日出席“光明星节”(金正日生日)活动。

2009年1月金正恩被指定为金正日的接班人后,金正日将上述4人提拔为“顾命大臣”。也就是说,他们虽然在辅佐金正恩,但都是金正日的人。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说:“金正恩在掌权11个月后,开始抹去‘父亲的痕迹’,让北韩军队忠于自己。”据悉,在上述4人中,金正阁最受金正恩信任。因前总政治局局长赵明录(2010年11月死亡)卧床不起,金正阁曾以第一副局长的身份主管总政治局工作。 2010年9月召开第三次劳动党代表大会,金正阁当选政治局候选委员和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委员,开始受到瞩目。金正恩执政后,金正阁于今年2月从大将晋升为次帅,2个月后被任命为人民武力部部长。

此后金正阁频频露面,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上月30日出席平壤万寿桥冷饮店竣工仪式。韩国安全部门相关人士说:“最近北韩内部很多人批评说,金正阁只顾明哲保身,没有做好份内的工作。”

新任人民武力部部长金格植的履历很特殊,出任总参谋长后,又在2009年2月担任管辖西海北方界线(NLL)的4军团司令。其后,北韩分别于2009年11月、2010年3月和2010年11月发起大青海战、天安舰事件和延坪岛事件等挑衅。

延坪岛事件后,金格植在接收总政治局审查时遭到“应对南朝鲜的反击不利”的批评,其职务也被边仁善上将取代。

金正恩19日视察隶属第534部队的骑兵中队训练营时,金格植佩戴大将军衔迎接金正恩,实现东山再起。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