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辟谣:12月21日非世界末日(图)

发表:2012-12-03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驳斥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的谣言。图为美丽的地球。(图片来源:NASA)

虽然有些人参加捕风捉影的“世界末日”倒数计时的聚会,不过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仍发出警告说,2012年玛雅预言在现实生活中,对孩童和郁闷的青少年造成过度惊吓。该局最近也设立了专属网页,驳斥各种世界末日的谣言。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NASA天体物理学家莫里森(David Morrison)表示,他日前收到大多是年轻人寄来的大量电子邮件和信件。有人说食不下咽,或过于担心世界末日以致无法成眠,也有的说产生了自杀念头。

莫里森说,虽然有些人将谣传当作是笑话,有些人认为这是个神秘事件,但还是有不少人会当真,心里担心这件事。

NASA最近设立了专属网页,并解释世界不会于2012年12月21日灭亡的原因。该局说,地球已经存在40亿年,世界各地可信的科学家认为,它在2012年不会遭受任何威胁。

报导引述太空网(SPACE.com)称,玛雅预言被谣传和造成许多人的恐惧,是由于人们对玛雅历法的误解。

NASA指出,谣言开始传播时声称,一颗据说由苏美人所发现的流浪行星尼比鲁(Nibiru,又称X行星),将于12月21日撞向地球,导致人类灭亡。

但科学家并未发现这样的行星,如果尼比鲁行星真的朝向地球而来,且于2012年发生碰撞的话,天文学家至少在过去的十年中会追踪到它的轨迹,现在肉眼也可看见它。

NASA说,玛雅历法并非终止于12月21日(冬至),这一天是一个长周期的结束,也是另一个长周期的开始。

NASA也驳斥了其它的谣传,诸如地球的南北磁场会突然扭转,以及12月23日至25日会发生大停电等。

加州弗喜尔学院(Foothill College)天文学家弗拉克诺伊(Andrew Fraknoi)表示,与其担心地球灭亡,倒不如关切已被证实的气候变迁议题。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