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日内再有三名藏民自焚(组图)

发表:2012-12-04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藏区四日内再有三宗自焚,其中最新一宗发生在青海果洛州斑马县。本台藏语组消息﹐约20岁藏族僧人洛格(Logye)(音译)周一自焚死亡,另外两宗发生在四川及甘肃。


当局翌日把贡却杰骨灰归还家属,僧人在他家超度念经。(照片由次仁提供)

印度藏民扎西向本台表示,周日(2日)下午约3时40分,17岁藏民松德嘉(Sangdak Kyab)在夏河县博拉乡博拉寺附近一条公路自焚抗议,期间并用头撞向墙上流血,被警方送到甘南州人民医院,附近僧人闻讯赶到现场,欲跟随警车护送自焚者,遭到阻止。目击者指,他的伤势严重,应没法生还。

扎西表示,有僧人尝想到医院探望,被警方拒絶,没法得知他的情况。松德嘉已结婚,并育有一名2岁小孩。他说:博拉乡的人发现他自焚,期间他用头部撞向墙上,警察发现后,把他带到甘南州。很多僧人听说有人自焚,被警察带走的消息,他们便组织起来,想跟著警车。

记者曾致电夏河县民族宗教局,一名官员指,他没听说此事。

夏河县一间宾馆职员,拒絶提及自焚事件。她指,近日可以去博拉乡,检查时稍为注意便可,寺院外有警察但可以进入。

记者:是否要检查及搜身?
宾馆职员:有身份证及证件那些,就没事。
记者:能否进入博拉寺?
宾馆职员:可以去。
记者:警察在博拉寺外?
宾馆职员:现在也不太严重。

上月20日,夏河县博拉乡同一地点,27岁藏民拉木嘉自焚身亡。甘肃发生多宗自焚后,警察包围博拉寺,目前寺院仍未解封。


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29岁藏民贡却杰,11月30日上午在红星乡加油站外自焚。(照片由次仁提供)

另外,两天前,四川阿坝州若尔盖县再有藏民自焚。扎西又指,上周五(30日)上午约9时,29岁藏民贡却杰在该县红星乡(音译)加油站外自焚,当时好像没有太多人在场,警察把他送到阿坝州马尔康县一医院,家属没被通知到医院,他已死亡,翌日警方把骨灰送回他家。

扎西指,事发后,上热尔村6名年青藏民得知此事,曾赶到医院把他送回家,其后没有消息,大批民众曾聚集要求当局释放,遭到拒絶。贡却杰死后遗下父母、妻子白玛吉及两名9岁及6岁孩子。他说:30日晚上约7时,那贡却杰没有回来,也没什么消息,大家都很担心。很多民众聚集起来,要求当局送回贡却杰及释放那贡却杰,可是没成功。


贡却杰死后遗下两名9岁及6岁孩子。(照片由次仁提供)

在印度的西藏人权民主促进中心则指,当天晚上约9时半,大批藏民聚集准备向当局抗议,要求当局释放贡却杰及其他藏民。

记者曾致电阿坝州公安局及民族宗教局,电话没法打通。

若尔盖县一间宾馆职员指,自焚发生后,当地管制较严,县城到处有警察巡逻。外人可以到红星乡,但尽量不要去,检查得很严格,当地近日已不能上网。她说:应该可以进,我们县城这边应该可以进。就说要到乡下,可能就有一点那个。现在查得都挺严,都有巡逻什么的,这个时间都挺严,县城这边都已经断网了。

上周二(27日),24岁藏民格桑嘉(Kelsang Kyab)在若尔盖县降扎乡(音译)政府外自焚,事发后,十辆部队卡车抵达该乡,并严控当地。

中国藏区自09年2月至今,已有92名藏人自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