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访施暴引冲突 六名黑保安遭村民扣押(组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2-12-06 2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村民代表之一的谢守辉因举报官员贪腐遭三次拘留两次劳教,住进医院时还被戴上脚镣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采访报道】又一安元鼎事件?日前安徽阜阳颍上县迪沟镇截访人员将14名访民押回家乡途中,因殴打访民引发村民的愤怒,有六名截访人员及一辆53人座巴士车被村民扣押村中,由全乡8个村的村民看守,要求政府对截访暴力事件给说法。村民表示当地政府目前对事件置之不理,局势处于对峙僵持中。政府工作人员则表示暂时不便透露情况。

目前被打伤在医院的迪沟镇前彭村村民代表之一的谢守辉向《看中国》表示,村民一行人共23人上访,后来9人离开,14人被抓,访民被截访人员押回家乡途中遭到殴打。谢守辉说:“派的一辆可以坐53人的大巴车上,坐满了约50人,其中对方(截访人员)14个人,我们(访民)14个人,乡政府的人8个(其馀一些人身分未知)。”“车被村民扣了,全乡8个村的村民看着车子,要求政府给说清楚,人是谁雇的?车是谁雇的?车村民还在看着。”

《看中国》向颍上县政府办公室求证情况,政府工作人员对于记者询问政府是否有派人前往及了解村民诉求等,皆表示正在了解中,目前不便对外说明。

据了解,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迪沟镇8个村约2万亩煤矿塌陷区的塌陷安置款、青苗补偿款、地亩截留款等近2亿元,遭镇村干部截留。其中前彭村两任支书谢广阔和谢广波兄弟遭村民实名举报在任职期间侵占国家和集体财产,敛财千万元。自2004年起,村民多次到县、市、省及中央各级政府部门反应,一直没有任何结果。

权利运动负责人胡军对此表示:政府雇用黑保安做打手,现在出了事在背后又不管,让黑保安和村民冲突,万一村民愤怒起来,这些人生命也是面临危险,政府可以说相当恶劣。这也让人想起安元鼎(北京安元鼎保安公司以关押、押送到京上访者为主业,2010年安元鼎董事长和总经理被北京市公安局以涉嫌“非法拘禁和非法经营”两项罪名侦查刑拘),出了事被抛弃,中共历来出了事就找替罪羊,包括这次反腐也不例外。这些黑保安也应该吸取教训,再也不要干这种坏事。也希望那些体制内的人该醒悟了,不要再维护这个体制,以免将来自己成为受害者。

据村民表示,六名截访人员目前已被村民送到派出所,车子则仍被村民扣住,当地政府对事件置之不理,局势处于对峙僵持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