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7.3级强震袭击日本 海啸警报已解除(图)

发表:2012-12-07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消息:日本气象厅已取消了海啸警报(图为NHK宣布该消息的网页截图)

【看中国记者王燕编译报道】据法新社12月7日(周五)报道,周五, 7.3级海底地震袭击日本,在东京的建筑物猛烈摇晃,日本当局对日本东北部海岸发布了海啸警报。

有媒体报道称,一米高的海浪可能横扫受2011年3月海啸重创的一个地区。

有报道称,在宫城县南三陆町,居民们被建议疏散到地势较高的地方,其他城镇也受到了影响。

目前还不可能立即确认这些报道,电话运营商NTT表示,通话者之多造成网络堵塞。

国家广播公司NHK的一名主持人在反复告诫观众到安全的地方。“记住去年的地震和海啸”,他说,“呼吁你的邻居们逃到地势较高的地方吧!”

NHK援引日本国家气象厅的消息说,预计海啸会于下午5:40袭击海岸的岩手县,5:50袭击福岛县,6:00袭击青森县和茨城县。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测定的该地震震级为7.3,该地震发生在太平洋底相对深度36公里(23英里)处。震中在仙台市以东284公里(176英里),或东京东北部459公里的(285英里)处。

NHK说,对于太平洋沿岸的岩手县、青森县、福岛县和茨城县,日本气象厅已发布了海啸警报(Warning),较海啸警戒(Alert)低一级。

日本核电厂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称,没有报告说福岛核电厂有问题。

东京电力公司发言人说:“在福岛核电厂的6个反应堆,仪器没有记录到异常状况。”

“在福岛核电厂,所有工作人员被勒令在建筑物内暂避。”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