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在华义卖不要脸 官员无知引挞伐(组图)

作者:李筱云 发表:2012-12-10 1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统局前官员贺铿在微博中骂外国领事馆在中国义卖“不要脸”

【看中国记者李筱云综合报道】国家统计局前副局长贺铿今天成为网络红人!近日外国驻广州的各国领事馆参与一项义卖活动以帮助中国残疾儿童,其中收到5000元伪钞引来批评。但国统局前官员贺铿却在微博反骂外国领事馆在中国义卖“不要脸”,引发网络新一轮批评声浪,指贺的思想为狭隘民族主义。知名网络作者五岳散人更称:总算了解统计局为什么总是颠倒黑白了!

12月8日,2012“情汇广东,善行天下”在广州正佳广场举行的义卖活动由广东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活动上,包括加拿大、希腊、西班牙、波兰等30国驻广州领事馆带来各国特色物品,吸引市民纷纷购买,共筹款33万。但事后发现有人利用外国领事不会识别人民币,以5千伪钞购买义卖品。有记者在微博表示,亲眼目睹了智利总领事失望的表情。消息引起外界舆论批评。

但国统局前官员贺铿昨天却在微博反骂外国领事馆在中国义卖不要脸,言论引发新一轮批评声浪。

被称为“中国天使投资第一人”的薛蛮子在微博直批贺铿“无知”。他说:全世界使领馆为弱势群体募捐义卖是通例,中国驻外使馆也搞多次。二是狭隘民族主义。洋人皆阴险敌人,搞义卖是出中国丑。那中国驻外使馆义卖是何阴谋?第三是非不分,个别国人用假币买义卖品,无耻且犯罪,贺局长不去指责反说使馆阴谋?

知识界人士纷纷发表意见: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表示:义卖筹钱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传播爱心。贺铿没想到这一层。

甘元春律师:不认同普世价值的人身居高位,才会有这样反人性的雷人雷语。

知名网络作者五岳散人:现在我算是知道统计局为什么总能颠倒黑白了.....

知名网络写手、作家草军书:捅鸡局长的工作其实就是因当局需要,造假数字美化粉饰欺骗民众的,某些人大概是造假造惯了,总以为全世界都是假的

经常发表评论的网络作者孔祥新则质问贺铿自己拿多少钱出来帮助那些弱者?他质问道:都什么年代了,还把人家设为假想敌。义卖在西方国家是很常见的事情,难道他们天天丢自己的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