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总统马英九人权日遭扔鞋抗议(图)

发表:2012-12-10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在人权日活动上遭人扔鞋

在多项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对眼下人权状况不满之际,台湾总统马英九在周一(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台湾官方举行的活动上,遭到了群众扔鞋抗议。

马英九是在出席景美人权园区的活动时,遭到抗议群众扔掷包括鞋子在内物品。在众多安全人员的保护下,他没有被抗议者扔掷的鞋子击中。

马英九一度提高演说音量试图压过这些抗议者声音,他并对这些抗议者说,人权民主等非常重要的部份,是要彼此尊重与互相包容。

近期多项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对眼下的人权状况不满,马英九在人权日遇到许多难堪场面。在另一个由台湾民主基金会举办的亚洲民主人权奖颁奖典礼会场外,人权团体席地而躺,他们说马英九没资格作为此一奖项的颁奖人。

台湾民主基金会上周发布的一份民调指出,民众对台湾人权与民主的满意度降低。在野的民进党公布了一份最新民调则显示,包括经济人权、环境人权、弱势人权、政治人权等各个调查项目,台湾民众对眼下状况不满者都超过六成,满意者都约两成多。

声援中国人权

相对于台湾民众在人权日就台湾本身状况发出不满声音外,民间团体华人民主书院则举行记者会,呼吁人们除了台湾本身状况外,也应关切中国的人权议题。

华人民主书院主席王丹呼表示台湾公民社会应多关心中国的人权状况,他说这道理很简单,因为一个民主的中国才有利于两岸关系的发展。

目前在美国的维权律师陈光诚则以录像方式,在记者会上向台湾民众表示,中国人权状况仍在恶化中,除了他的亲人遭到不合理待遇外,藏人自焚及迫害法轮功等也都持续在发生中。

该书院发出一份联署书,呼吁北京当局释放刘晓波,该联署书此前也要求马英九及文化部长龙应台、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共同联署,据转述他们都说认同,但不方便参与联署。

吁国际关注

在野的民进党主席苏贞昌针对民调反映出的台湾人权倒退,举行了一场国际记者会,他说台湾民主体制在马英九政府执政后出现严重危机,并呼吁国际民主力量能正视台湾正在发生的危机,不要让台湾在全球民主阵营中消失。

苏贞昌说,台湾民主体制在马英九主政下出现的危机,以司法及媒体这两个面相最为突显。

在记者会上国际媒体关注的一个议题是台湾民主与两岸关系关联性问题。民进党对马英九政府一直以来的一项批评是,其为了讨好中共当局,而扭曲了台湾的人权与民主。

在被问到有关马英九政府近日再度以“时机不宜”拒绝让达赖喇嘛访台一事时,苏贞昌说该党认为人权与自由民主没有所谓时机问题。

苏贞昌除了在记者会上呼吁人们多关心西藏人权问题外,并探视了九名在台北绝食抗议北京的西藏青年,对他们表示支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