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截访镇长被撤职 黑保安被放跑?(组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12-12-11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迪沟镇村民扣押黑保安及截访车(新京报图片)


村民在扣留的大巴车旁搭起帐篷(新京报图片)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报道】安徽阜阳颍上县迪沟镇村民扣押黑保安及截访车事件,目前迪沟镇镇长谢强被行政撤职,镇党委书记武韧记党内严重警告。但遭村民扣留的车子仍被数十名村民看守中,今天村民再次在一旁搭起帐棚留守,村民代表表示担心遭算帐,在政府有处理结果前,需要把“证据”保留。

据《中新网》8日报导,目前迪沟镇镇长谢强因该事件被行政撤职,相关人员受到处分,对于截访人员殴打访民一事公安机关正在进一步调查。

但村民代表之一的解家营今天向《看中国》表示,村民担心遭到政府算帐,“公安局让村民做口供,问说谁在拦车?谁在帐棚睡?不给我们处理事情。可能要扣我们的人。”“村民要个结果,所以把车扣着,怕政府把车搞坏,怕证据被销掉。怕公安局找我们麻烦。”

解家营并表示,“听(截访接送)驾驶员说,一趟活每天5000元。(政府)原本说(打人)保安是驾驶员雇的,驾驶员说把事扣在我头上我可不干。”

对于被村民扭送派出所的六名黑保安,解家营说“派出所把人放跑了”。另外,在回乡车上殴打访民庄兴南的魏姓男子当时被赶下车后,听公安说“现在人抓到了,但到底有没有抓到不知道。”

今天镇政府和公安局强制把村民搭在扣留大巴车旁的帐棚拆除,但村民随即又搭起帐棚看守,解家营估计,现场约有几十个村民看守,但具体人数不确定。

颍上县政府工作人员则向记者表示,进一步处理情况尚不清楚。派出所所长阎涛、受处分的镇长谢强及镇党委书记武韧,电话皆无接通。

事件回顾

12月6日,《看中国》报导安徽阜阳颍上县迪沟镇截访人员将14名访民押回家乡途中,因殴打访民引发村民愤怒,迪沟镇八个村的村民将六名截访人员及一辆53人座巴士车扣押,随后六人被村民送到派出所。村民表示当地政府对事件置之不理,处于僵持状态。

12月8日,《中新网》报导,该事件因颍上县迪沟镇镇长谢强在劝返(进京访民)接回过程中,委托社会闲杂人员参与,上访群众接回后,也没能及时妥善处置,造成不良社会影响。颍上县对直接参与接访的迪沟镇镇长谢强给予了行政撤职处分;对直接参与接访的迪沟镇水利站站长汤日、谢彭村支部书记席元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迪沟镇党委书记武韧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动手打人致伤的肇事者(截访者殴打访民一事),公安机关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核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