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儿征签马跃妈妈在北京地铁被警察带走(组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12-12-15 2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跃妈妈在复兴门地铁被警察摁到,后被带出地铁

【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因儿子马跃不明原因死亡走上维权路的孟朝红女士,14日晚遭限制自由,她在网上发帖求救,于15日清晨3时许表示重获自由,感谢大家的关注与陪伴。据悉,被限制自由与她发起的一项签名活动有关。

大学生马跃于2010 年8月23日跌落北京地铁站台,被铁轨上的高压线电死,当时警方的初步结论是“孩子自己跳下去的”。根据马跃亲友的说法,马跃在进地铁前并无自杀征兆。而在家属要求看监控录像时,北京地铁公司说法前后不一。据悉,北京地铁公司监控设备齐全,但却拒绝提供录像,说法多变“不能提供录像给家属”,到“一部分录像设备坏了,提供不了”,再到“监控设备全都发生了故障,没录上”。警方也迟迟拿不出令人信服的调查结论。马跃的母亲唯有到地铁站台扛着牌子寻找知情者。

金杰律师说:“地铁公司明知轨道有高压线,存在巨大风险,却不安装防护栏,也是造成悲剧的重要原因。”

马跃的母亲此次遭限制人身自由,据悉与她发起的一项活动有关。她于于11月23日发起〝万人签名为公众安全〞活动。她在新浪微博上发帖:“在今天马跃满23周岁了,这是他走后第3个生日,生日快乐吗?他会快乐吗?他身上鲜血和烧伤说明他不想死,报案市局至今没任何回复。为了公共安全还社会平安,我决定从今天起在鼓楼地铁发起一个万人签名活动,我要把这个签名送至全国人大直至中央。请大家支持我!”

12月14日晚上9时许,她在新浪微博发帖称,她在北京复兴门因公共安全现被限制自由天安门派出所,希望有人救她。直至15日清晨3时许发帖说 :“从天安门派出所平安出来了,谢谢大家的关注和陪伴,休息吧。北京早安。”

对于这位母亲的遭遇,网友留言表达意见:

北飘的阿林:看见过马跃妈妈的万人签名活动,值得每个坐地铁的人尊重,现在地铁开始装护栏了,这个结果和她努力息息相关,如果自己以后有孩子了陪他坐地铁一定要告诉他马跃妈妈的故事,每个人都要生活,谁会无缘无故冒种种危险去提倡公共安全,向您致敬!

嘴娃:我不得不说昨天的那一幕我是亲眼看到了,周边围观的群众都很心痛,有路人拍下了当时的照片,但是警察发现要求立即的删除,难道大众不能知道和还原事情的真相吗??你们难道不能理解一位母亲的丧子止痛吗??支持马妈妈求真相!!!


马跃妈妈发起万人签名


在马跃走后第3个生日马跃妈妈在鼓楼地铁发起一个万人签名活动,想把这个签名送至全国人大直至中央


马跃妈妈与支持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