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院:只会亡党不会亡国(图)

发表:2012-12-16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中共十八大在一百四十万职业警备人员的全力保卫下凝重闭幕。一届党代会,竟防民甚于防寇,真是滑天下之大稽!这次会议,政治元老介入之频繁、背后权力争夺之激烈、外围民众观望的焦虑和失望,都是空前的。除了不知所云的空话套话,能以共识称之,也就是“腐败亡党亡国”的预警了。事实上,党政各级的腐败愈演愈烈,数额之巨、手段之恶、范围之广,远超出公众的想象。由此而引发的官民对立,已经演变为中国社会的火药桶。

腐败根源在中共“党天下”

腐败源于贪婪、源于人类自私的天性,任何社会制度下的国民概莫能外。尤其是那些掌握国家机器的权势人物,在没有有效监管的前提下,贪婪的欲望就像洪水猛兽那样吞噬社会。正因为如此,宪政国家的国民,对政府从来就抱有极大的戒心。于是他们千方百计地限制权力、监督权力,终于使权力成为关在笼子里的猛兽。而集权专制国家则不然,他们在制度设计上,千方百计地摆脱制衡和监管,以加强党的领导,以各种谎言和讹诈,将自己置身于无法无天的境地。于是,腐败就成为自上而下、野性十足、肆意妄为的猛兽。对于腐败,中共在口头上向来是全党共诛之、共讨之,各级纪委林立,法外私刑不谓不严。结果是前腐后继,案子越闹越大,级别越来越高。就中国已经曝光处理的贪腐案件而言,百分之九十九点八七都是党员干部干的。可见这个反腐虚有其表,一点也靠不住。

中共的腐败已成痼疾,并直接威胁自身的存在。问题的要害在哪里?就在于中共讳莫如深的政治腐败,而这个腐败的根源就在中共“党天下”的政治理念。

一党专制是斯大林主义在二十世纪留下的最大的烂污,这些崇尚权力通吃的野蛮政党,是政治腐败的总祸根。正是政治腐败,这一时期政治权力与市场经济的畸形联姻,导致了中共今天的生死危机。政治腐败,既是经济腐败的温床,更是经济腐败的保护伞。而所有的经济垄断、官员贪腐、社会诚信丧失,都是政治腐败的表象与结果。

政党不幸而国家幸

政治腐败的控制、消除与否,是检验一个国家是否进入现代文明社会的重要标志,也是检验中共是否还走斯大林主义邪路的重要标志。凡是实行现代民选政治的国度,军队国家化,立法司法独立,在野党虎视眈眈,执政党小心翼翼,社会的腐败现象就大为减少;凡是一党专制,集军政大权于一身的国度,腐败就像瘟疫一样地蔓延,最后只能是自我毁灭。其结果,当然是政党的“人亡政息”,然而这又可能是凤凰涅盘,是民族国家的新生。苏联的亡党带来了俄罗斯的复兴,卡达菲“自由军官联盟”的倒台,却迎来了国家的重建。

所以,“亡党”并不“亡国”,政党不幸而国家幸。中共一直以“亡党亡国”来吓唬百姓,一副非我莫属、以党代国的舵把子嘴脸。这恰恰证明了“以党篡国”的野蛮心态,是一党专制下政治野蛮、腐败的最好注脚。

在一帮垂垂老者指手划脚的干预下,中共就像一艘失去指挥、迷失航向的泰坦尼克。老路既不通,易帜又不能,难道非要走“政治腐败”的死路不可?杜导正先生预言:中共如此下去,最多还有十年光景。须知,阳光政治的大道就在眼前,黑箱政治的腐败有前车之鉴;如果中共继续回避实质性政改,只反经济腐败不反政治腐败,就难免来个“人亡政息”的大崩溃。到那个时候,不要说执政,就算是仅仅取得合法性的地位,还真得像俄共一样经历从取缔到重新登记的亡党之痛,何至于此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动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