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道明:演刘邦是出于“无奈”(图)

发表:2012-12-19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3日,陈道明出席《楚汉传奇》在京举行的首播发布会。在该剧中饰演刘邦一角的陈道明自嘲年轻时喜欢项羽,如今年龄不饶人,出于“无奈”才去演刘邦,并透露对于刘邦这个草根出身的平民皇帝,他已精心研究了七年。

谈及加盟《楚汉传奇》,陈道明说是出于个人对这段历史的极大兴趣,尽管相同题材已经有不少前作,但他觉得仍有很多值得去挖掘的东西。他自我解嘲年轻时喜欢项羽,如今年龄不饶人,出于“无奈”才去演刘邦

出身贵族世家的项羽,天赋异禀,豪气干云,二十出头已是举世无伦的大英雄。而刘邦年逾四十,还属“草根”、“光棍”一类,整日游手好闲,不谙劳作,喜好吹牛,父亲责其为“无赖”。但刘邦豪爽大度,善于结交。陈道明表示,在荧屏上诠释刘邦跌宕起伏的人生、复杂多变的性格,是他近年来强烈的心愿,他希望能以该剧为契机,完成他帝王形象的突破。

陈道明:精心研究了刘邦七年

导演高希希在《楚汉传奇》首映庆典上介绍,陈道明是该剧最早定下来的演员之一。虽然之前曾出演过多部帝王戏,但对于出身草根的平民皇帝“刘邦”,陈道明则精心研究了七年。高希希并感动于当初一找陈道明合作,他就立马答应了,还说等这个角色等了7年。

虽然出演过多部帝王戏,对刘邦更精心研究了7年,但陈道明表示还是很难准确地去形容刘邦,“历史记录下来的只言片语很难完整再现刘邦,这些只言片语是否准确也很难说。刘邦年代同时期的历史记载几乎凤毛麟角,司马迁的《史记》也是百年之后才进行记录的,所以很难说刘邦具体是什么样子。”他说只能在仅有的历史记载的字里行间中去抓住其精神,比如刘邦的痞气,他们是尽量遵循前人留下的文字记录去揣摩创作。

对于刘邦这个角色与以往经典角色的对比,陈道明坦言:“我不爱干对比的事儿,我演的这个刘邦也不一定是最完美的。”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