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的传说

发表:2012-12-19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直有人担心,2012年12月21日将是世界末日

吞噬一切的黑洞

一直有人担心,今年12月21日将是世界末日。现在的问题是:世界末日究竟是什么样?会不会是一个巨大的黑洞吞噬整个太阳系?理论上是有可能的。不过这样巨大的黑洞极为罕见。另外,假设如此之大的黑洞在靠近地球,我们早在几十年前就应该发现了。

小行星撞击地球

这并非不可能,毕竟有研究认为6,500万年前正是一颗小行星消灭了恐龙。那颗小行星的直径约10公里。当它撞击地球时,大量的岩石碎片和尘埃升入大气层。大气的成份完全改变,世界变得黑暗而寒冷。

外星人来了

很多好莱坞电影中的情节:突然间,先进的外星文明入侵并占领地球,人类文明的末日来临了。尽管到目前为止,研究人员尚未发现外星生物存在的证据,但宇宙足够大,万事皆可能。

人工智能控制世界

在经典的《终结者》电影中,超级计算机网络产生了自我意识,转而攻击人类。事实上,很多人对智能机器人充满了恐惧。人类是否真的会创造出自己的“终结者”?无论如何,一个恶意的智能计算机在当今的技术社会是非常危险的。

人类的自我毁灭

发动一场毁灭全人类的战争,并不需要智能机器人,有核武器就够了。虽然冷战已经结束,但核风险并没有解除:在当今世界上,至少九个核大国囤积成千上万的核武器。

超级火山爆发

伴随着巨型岩浆喷射的超级火山爆发会带来毁灭性的影响:地震、海啸、全球气候灾难。上次超级火山的爆发发生在23,000年前的新西兰。地球上有数个超级火山,包括意大利那不勒斯附近的弗莱格雷营火山和美国黄石公园附近的超级火山。

新的冰河时代

地球历史上,冰河期并不罕见。在漫长的冰河期,大量物种灭绝。当墨西哥湾暖流突然干涸时,是否新的冰河时代到来了?专家称不必多虑:仅一小部份墨西哥暖流有可能会在100年后干涸。即使如此,它的影响也不过是给欧洲降降温。

鼠疫、霍乱:毁灭性的瘟疫

鼠疫和其他瘟疫曾经数次令世界人口数目锐减。由于抗生素的发现,人类今天已经可以控制这些传染病。然而细菌们的适应性非常强,新型的耐药菌不断衍生。

超级病毒传播

流感、天花和黄热病病毒曾经夺去数百万人的生命。幸运的是,后来这些疾病的死亡率大幅下降,疫苗接种更使天花绝迹。然而并不是针对每一种病毒都有相应的疫苗,很多新型病毒产生并伴随着飞机等现代交通工具在世界迅速蔓延。

僵尸危机

病毒和细菌可以令死尸复活,并唤醒它们对人肉的饥饿:有关所谓“僵尸”的情节出现在无数恐怖电影和恐怖小说中。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甚至准备了“僵尸应急计划”,尽管如此,至今为止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可以证明僵尸的存在。

太阳风暴

地球磁场保护我们免受太阳风和有害的粒子风暴的伤害,而太阳风进入地球磁场时,会产生北极光。没有磁场,地球就会像月球一样毫无生命特征。然而专家表示,2000年后地球的磁场可能发生逆转,这种情况在地球历史上曾多次发生过。而磁场逆转的过渡期可能很危险。

数亿年后,尘归尘土归土

世界末日迟早会到来。太阳燃烧是由于热核聚变,总有一天太阳的氢元素会消耗殆尽。到时成为红巨星的太阳会贴向地球并吞没它。即使这一幕没有发生,没有了太阳的温度和能量,地球上将一片黑暗、万籁俱寂。

来来往往的世界末日

曾几何时,人们以为日蚀就是世界末日,今天的我们觉得这种想法很可笑。然而我们仍然对人工智能、核战争以及外星生物感到恐惧。在一千年以后,人类又会害怕什么呢?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