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全班打耳光 “幸好我的自尊心不强”(组图)

作者:叶修 发表:2012-12-20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小明因作业没写完,被老师掌掴后,还让全班50名同学依次打耳光。(网络图片)


事发学校(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叶修综合报导】陕西安康市汉滨区洪山镇九年制学校里,一名六年级的学生小明(化名),因为作业没写完,被代课老师罗亚丽掌掴后,全班50名同学还被老师要求依次打他耳光。当天小明在日记里写道: “这对一个自尊心强的人,绝对会想到自杀;幸好我的自尊心不强,要不然就完了。”

据华商网报导,12月11日那天,小明回家后就躲进屋里不愿意出来,只是说脸上很疼,一直用手摀著脸,不愿意说话。家人问为啥挨打,他说最近的作业都没有按时完成,所以惹恼了罗老师。罗老师掌掴小明后,还让全班50名同学依次打小明耳光。

小明的奶奶看到小明在被打耳光的那天日记里写道:“今天中午被打过脸,最后不知道同学为什么笑我,说我的脸肿了。我不信,回家照镜子一看,吓了我一大跳。脸乌了。这对一个自尊心强的人,绝对会想到自杀;幸好我的自尊心不强,要不然就完了。”

多名学生向记者表示,罗老师让学生们打小明,有同学说:“有的同学打耳光下手轻了,罗老师还让重新打,我们只能用力打他耳光才能过关。 

当天晚上,罗亚丽与2名教师到小明家里,向小明的母亲和奶奶赔礼道歉。16日,学校里的两名老师与母亲带小明至西安西京医院检查。罗老师的家人也送去了4000元的医疗费。在西京医院的建议下,当日晚间小明在安康市中医医院接受治疗,一名学校老师和及罗老师的父亲在旁陪同。

据悉,这名罗老师今年约22岁左右,任职不到两年。学校里其他老师们表示,平时罗老师也不太会打学生,脾气也不错,不知道为什么会做出极端反应。目前这名罗姓老师受停职处分,该校校长也被记过免职。

新闻引起大众反思教育问题,许多人在网络留言发表意见。一广州市民表示:中国教育存在着诸多弊病,学校办公室多大又宽敞,而学生的教室小又拥挤,每班四十多个学生挤在一个小屋里,连个放棉衣的地方都没有,学生没有任何自由,下课不准出教室不停地在教室做作业,孩子们像犯人被管制着。不仅孩子每天作业多,连家长都给布置很多作业,学习的进度让人瞠目结舌。有的学校是培养出了人才了,考上了哈佛大学,可开学只上一天课,第二天就疯了。这就是我们的学校培养出来的人才,可怕啊,教育部干什么去了?

网友海角星月说:能够做出此等行为的老师属于少数,不过现在的教育确实令人堪忧,根据现在的法律,学生发生任何错误,老师都不能施以惩罚,不能骂,更打不得,学生甚至扬言老师都是他们交学费养活的,学生像上帝一样,在这样的教育状况下,学生心理承受力几乎为零。学生犯错应该给予适当的惩罚,任何人做错事都要有承担的,学生也应该从小懂得这个道理,但老师也应该把握惩罚的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