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方舟船票狂卖10万张(组图)

发表:2012-12-20 1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世界末日”临近,大陆趁机大赚“末日财”,“诺亚方舟船票组”在网上卖得火爆。(网络图片)

距离2012年玛雅历法预言的“世界末日”,倒数的日子只剩下2天,不管你信或者不信,有人或有些许兴奋和担忧,大陆商家趁机大赚“末日财”。最近网上一些打着“末日”概念的“船票”和救生用品卖得火爆。在电影《2012》中的“诺亚方舟”船票要价10亿欧元,现在只要人民币20元就可以买到,1个月就狂卖近10万张。

按照精于天文测算的玛雅人的长周期历法,2012年12月21日这一天标志着5125年大轮回的结束,也是近年来流行的玛雅预言中的“世界末日”。

随着“世界末日”临近,“末日说”成了最流行的话题之一。尽管大多数人不相信世界末日会降临,且不断有专家和政府机构、甚至连梵蒂冈日前都出面“辟谣”,但还是难以阻止一些人的焦虑。在大陆部分地区传闻21日这天开始地球将会有连续3天的黑夜,引发民众抢购蜡烛和火柴,四川省隆昌县、双流县,湖北公安县,以及长春等多地白蜡烛脱销。

而精明的商家纷纷打起“末日”的主意,从“末日用品”到房地产商的“末日抵押”,一个比一个有创意。其中,“方舟船票”成为了最热卖的商品,仅在淘宝网上最近一个月就卖出了近十万张。

据报导,在“淘宝网”上搜寻“末日船票”字样,共有715个商家出售相关产品,其中卖得最好的就是“2012诺亚方舟末日船票”,半个月来,销量超过1万7000张。这一套20元的“船票”制作精美,包含正票、附卡、PVC卡、三折页卡以及烫银信封,甚至还有仿真的联合国授权证书。“船票”的背景图片还充分渲染了末日逃生的气氛,登船时间为电影《2012》中的2012年12月21日,登船地点也按照电影中的情节,设在了西藏的“卓明谷”。

有店主说,这种“船票”一套20元,销量很好:“一个月卖出了一万多套,比光棍节、平安夜、情人节的贺卡卖得都要好。”

另外,在淘宝网上输入“世界末日”,出现了1万多件相关商品,包括“末日求生蜡烛”、“末日生存手册”以及“末日压缩饼干”等等,诸如此类只要能和“救生”、“逃亡”、“黑夜”等“末日”特征搭上点边的商品,商家就能打出“末日”行销的旗号,项目五花八门。

除了“船票”狂销之外,一些逃生用的户外应急用品也在网上卖得火热,不少网店都推出了“末日生存包、救生包、逃生包、防灾应急包、求生组合套餐”,店家介绍是专门用来应对地震、海啸和超级大洪水等自然灾害的。

一组套餐含有防水袋、救生圈、打火机、逃生绳、工兵铲、登山镐、医疗包、手电筒等30多种野外求生物件,可谓是一应俱全。这样一套装备的售价高达200多元,销量却不错,一个店家一个月就卖出了近200套。

武汉一家经营“末日”商品的网店店主朱小姐告诉记者:“这些东西其实就是卖着好玩,作为商家,也就是抓住消费者求安心、求新奇的娱乐心理。”据瞭解,这些“末日”商品的消费群体基本上都是年轻人。

关于玛雅预言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考古学家在危地马拉科罗纳讷遗址的一座石梯发现若干刻文,证实了玛雅历法的“终结日期”落在2012年12月21日。这是第2块已知证实“终结日期”的碑文。这块石碑有1300年历史,是数十年来发现的最具意义象形文字文物之一。

玛雅圣书《波波乌》里,有一章创世纪,记载了生与死的关系,说明毁灭是等待另一个新生。生与死在玛雅人的观念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是否遵循着神的意旨,融入整个宇宙的规律与安排之中。

玛雅的预言几次告诉人们:“新的神将会到来!”地球将开始一个全新的历史纪元。

在玛雅预言的记述里,久远的史前,地球上已上演了四次人类文明的大毁灭,每一个文明的周期被称之为太阳纪。本次的人类文明已是第五个太阳纪了,从公元前3114年,到公元2012年12月21日为止,我们的文明也将进入终点。

在这之前,从1992年到2012年最后的二十年里,人类的宇宙意识开始觉醒,一切都将要更新与净化,而后进入一个与现在毫无关系的、全新的文明社会。各种预言在警示着人类,同时也让人类思索,甚么样的人才能走过这场末劫?

其实,不管大灾难离我们还有多远,“做好人”的精神净化,应该是每个人都可以打造给自己的一艘“诺亚方舟”,这也与地位、金钱无关,真的是人人平等,或许也就是宇宙的选择对生命最公平的体现方式。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