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微博喊话:勿信“周小川经济乱象论”(图)

作者:李筱云 发表:2012-12-20 2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李筱云综合报道】日前中国央行罕见地以官媒发微博方式辟谣,否认周小川曾发表过“经济金融乱象”、“房产泡沫早爆比迟爆代价少”等“实况”言论,要网民勿信谣言。但不信任官媒的中国网民,另行解读官方辟摇,各说各话。

据中新社12月18日报导:中国央行18日罕见以官媒发微博的方式辟谣称,针对个别境外媒体关于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所谓“内外会议”上言论的虚假消息,央行有关负责人就此严正声明:周小川从未在任何场合发表过所谓“经济金融乱象”“实况”等言论。央行强调,此报导纯属无中生有,凭空捏造。该负责人提示网民,勿信谣、传谣。

中国社会科学院一项新的调查显示,当今年轻人对微博消息的信任度高于新闻联播。对于此次官方发微博向网友辟摇喊话,许多网友另行解读信息:有新浪微博网友称:都这样了,还不承认?没关系,历史是由人民书写的。还有网友称:本来不信的,可是央行竟然为那么大点儿事儿出来辟谣。真不可思议。我且传传。

上海紫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辉Fai在微博表示:说实话是好事,不好想办法做好。辟什么谣呀!

有关中国经济泡沫问题多年来一直有专家提出警告。海外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伍凡对此向新唐人电视台分析指,拚命的掩盖也没有用,外界还是会分析周小川的话是真是假,因为有很多数据和事实可以佐证。周小川在下台之前把问题抖落出来,可见问题非常严重。

目前周小川本人没有针对媒体报导回应,网友也自行解读周小川究竟有没有讲“经济乱象实况”。一名上海网友称:有人都跑到美领事馆去了,还有什么不可能的。只要有党在,见怪就别怪。另一上海张红回应:在位的时候为什么不说?下来了报料了,让他再上去,还是老样子。什么东西!江苏网友钟红卫解读:周是说,有问题别骂他,不是他干的。

日前香港《争鸣》杂志12月刊报导指,周小川是国务院内定负责金融的国务委员候选人之一,却在中央委员预选的差额选举中落选。京城有时事评论员说:中共官员只有在权力角逐中失势后,才可能吐露真言,周小川便是一例。

对于官方特别发微博向网民喊话辟摇,财经作家牛刀一言概之评论称:掩耳盗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