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狂删帖 官媒称《别将法治误读为管制》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2-12-24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继《人民日报》发表《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的署名文章后,近日,官媒再次发表一系列关于网络安全与法制的文章,并宣称网络法制化并非管制,呼吁民众理性对待,文章又再次引起网民热议与批评。

日前,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发表《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的署名文章引发网民挞伐与反弹声浪。有网民质疑官媒“贼喊抓贼”的不公正立场,并有认为多次的网络反腐、揭贪,已经形成官方的压力。

近日,《中国青年报》又接连发表《网络的自我净化与他律的最小化》、《网络需要宽容而不能纵容》、《网络不是肆意伤害的特区》、《别将法治误读为管制》等一系列关于网络安全与法制的相关文章。文章内容宣称,“加强中国互联网的法治监管,已经迫在眉睫,且中国的网络当然需要法治,作恶者需要被追究,造谣者需要被惩治,欺诈者需要付出应有的代价。谈到立法治理网络问题,不少人都有这样本能反应:又要管网络了。中国很多事常是一放就乱,一管就死。人们焦虑于那点儿来之不易的言说空间被‘管制’扼杀。一个常有的误解就是将法治误读为‘管制’。立法不是不让人说话,更不是封人之口。”该文章一出,再次引发网民的与论批评。

网民认为官媒的大肆宣传网络法制化是为了在微博实名制进行准备,许多人并对政府不断透过官媒宣扬网络法制化,实际上却对网民的评论进行删帖与管制的做法不以为然。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于微博上发表讨论网络法制化的文章也遭到删帖,他表示“和官媒谈法治的两个贴子,都被加密;和你(官媒)讨论的贴子被封。你赢了。”律师斯伟江表示,“法治的前提是人民得有立法权,全国人大代表的联系方式都不公开,这算代表人民立法?”律师宁清平直批“如果我们的法律不是管制而是法治,今天还会是这个局面吗?笑话!”

对于官媒强调网络法制化,同时又频频删除网民帖子。律师吴有水对此评语,“你跟他谈法治,他跟你谈大局;你跟他谈大局,他跟你谈政策;你跟他谈政策,他们跟你耍流氓,等到你跟他耍流氓的时候,他才会跟你谈法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