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男驾车撞伤23名学生 疑与冤情有关(组图)

发表:2012-12-26 0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中年男子驾车撞伤23名中学生後,点火烧车。(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河北省一名访民,怀疑冤情得不到处理而产生报复社会的心态。驾车撞伤23名中学生后,点燃该部载有爆炸品的车辆,目前仍未知他是否企图引爆轻生。有维权组织分析,大多此类报复社会的个案,涉事者皆因冤情无法宣泄,一时情绪激动而闯祸。


12月24日中午,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一名疑犯驾车撞倒十几名学生后拒绝下车,并拿出打火机于车厢内点燃,到场的消防和警察将疑犯拉出,车子焚烧期间蒙出大量浓烟。

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对面一间面包店负责人,周二向本台表示,周一午饭时间,突然听到店外传出惊叫声,他探头一看,吓见一名男子驾车撞向第一中学刚离校的学生群,一时间学生、途人四处躲避,现场混乱。而该名男子则自困车内点火。

店主:“就是有一台轿车把学生碰了,在放学时间。那台车之后再行远一点,然后总之就是点著火了,反正就是烧著了。现场是很混乱,我们救那些受伤的,打电话报警,总之就是撞人,他的动机我们不知道。”

综合大陆传媒引述目击者指,街上路人用砖头砸破车窗,将试图将疑犯拉出,但疑犯坚拒下车,并拿出打火机点燃车辆,其后车内传出鞭炮声。途人见状纷纷撤离,此时警方和消防赶到,迅速将疑犯制服,并将大火扑灭,其后经官方证实,车内存有鞭炮和煤气罐,幸好消防及时抽出未有造成爆炸。


发生学生被撞事件后,警方场驻守并封锁案发现场进行调查。

传媒引述丰宁第一中学副校长指,事故中伤者均为该校学生,共有二十三人送往丰宁县医院,其中十三人需要留医,主要是皮外伤,当中三人伤势较严重,包括头部受创、骨折等。

本台致电丰宁县医院,值班人员承认受伤学生仍在诊治阶段,又表示早前伤势较重的学生,情况已经稳定。

记者问:之前报道不是说有三个还是严重的吗?今天他们情况如何?学生们主要受伤是那位置?
值班人员:已经都好转了,病情已经稳定了,具体的网上都有报道,你可以看一下。


河北丰宁,疑犯驾车撞向丰宁县第一中学的学生,有驾驶摩托车的学生被撞到,车子遭压毁,碎片散落现场。

丰宁县政府周一晚发出通报,证实犯人姓殷,指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本台周二致电县委宣传部了解,接听的官员表示,经调查后确认疑凶因女儿被杀,不服法庭对凶手的判决而怀恨在心,向社会作出报复行径。他说:“就是调查出他有一个动机就他女儿给杀的事,对法院判决不服,所以产生怨气情绪,现在疑犯已经被检察机关扣留拒绝保释了。”

《京华时报》引述知情者指,疑犯殷某早年与妻子离异,女儿三年前因为感情纠纷被人杀害,警方破案后法院做了判决。但殷某不服判决结果,过去三年一直上访,但没有结果。

一直协助访民维权的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负责人黄琦接受本台访问时分析,过去十多年他听闻甚至接触过的报复案件,皆因行凶者身陷冤情但得不到社会正视和政府协助,所以心中产生极大怨恨而走上歪路,认为政府在此等问题上有一定责任。

黄琦:“在这十几年来,你可发现到一些在公众场合的自杀式爆炸案,都是自身的案件在一直上访的过程中得不到解决,所以采取极端的引起社会注意或向社会报复的行为,毫无疑问政府是有一定负任的。”

但黄琦强调,即使行凶者有多大的冤情,亦不应该向社会作出报复而伤及无辜,正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予人”自身问题不单没有解决,反而衍生更多的惨剧冤情。


轿车已经烧成了空壳(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轿车撞倒多辆脚踏车、机车与汽车(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轿车燃烧起火的位置(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事发地点(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被送医的学生(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