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自焚藏民需截肢 家属探望受限(图)

发表:2012-12-27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7岁藏民松德嘉,本月2日,在博拉寺附近公路自焚抗议。(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甘肃省夏河县一名自焚藏族青年,因伤势危重要截肢保命,他在医院救治期间仍受监控,家属不清楚其病况,并担忧他康复后受到惩罚,另外,多名涉自焚事件的藏民,被抓后下落不明。

在印度的西藏通讯主编桑杰嘉表示,现年17岁藏民松德嘉(Sangdak Kyab),本月2日,在夏河县博拉乡博拉寺附近公路自焚抗议,被警方送到兰州一间医院治疗。据知,他的双腿需要截肢,目前没有生命危险,其家属没法替松德嘉选择合适医院,也不清楚截肢的详情,他们被要求签字,但全部由当局控制,甚至探望受限制,只能隔著玻璃,没法交谈。

桑杰嘉又指,自中国政府把自焚定为罪行后,松德嘉暂时没有被捕,他在医院一直受控制,不知将来会怎样。他说:因为他在医院。虽然没有抓起来,但是中国政府自己控制,这跟被抓差不多,而且他们不能随便有人去看。这个已经是非常严格的监控,然后被他们控制的状况。

桑杰嘉又指,27岁藏民拉木嘉,10月20日在博拉寺附近公路自焚身亡后,自焚前与他通过电话的朋友白玛次旺,被当局带走至今下落不明。同仁县及其他地方,也有涉及自焚的藏民、僧人被抓,有些人下落不明。按照中共近日下达有关自焚的文件,他们肯定受到处罚,人数不清楚。

河南维权人士刘沙沙,自上周五(21日)至本周一,一连絶食四天,抗议中国在西藏的高压政策,她指当局不能再审判涉及自焚事件的藏民。她又抗议当局迫害,删除她在天涯社区、新浪微博的网帖。

刘沙沙指,在河南絶食结束后,效果不太大,她准备到北京作下一步行动。她说:其中对中共的诉求很简单,一个很彽的要求,这次的自焚事件,中共不能在西藏再杀人,不能再以所谓危害公共安全罪和故人杀人罪,所谓教唆、拍照、协助自焚什么,不能以教唆、协助自焚判人家故意杀人罪。

刘沙沙指絶食的原因,是近日她在天涯及新浪发表有关西藏问题的网帖,其实她反对西藏独立,为了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在西藏杀人,但连这样的网帖也发不出,实在没有道理,她感到愤怒。

挪威西藏之声报道指,周一(24日),印度南部贝拉库北西藏儿童村20岁学生龙热多杰,在难民社区第一难民营一间商店前,在身上淋汽油,准备自焚抗议,由于风大,没法即时点著火,被几名藏民看见,上前制止。报道又指,龙热多杰学习成绩一般,但关注西藏的处境及未来。

西藏通讯主编桑杰嘉表示,之前境外也有流亡藏民自焚,这跟境内情况一样,他们对西藏的镇压状况及未来前途担忧,表示抗议。

中国藏区自2009年2月至今,巳有95名藏人自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