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提倡反腐:敢否向高层更富家族问斩?(图)

发表:2013-01-03 0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中国第一贪之称的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

在彭博社披露中共八大所谓元老家族互相勾结、形成巨大的利益联盟后,大陆民众震惊之余纷纷转载评论。12月31日,海外学者分析,没有曝光的中共官二代、官三代有可能贪污更大的财富,“中国第一贪”、江泽民之子江绵恒建立电信王国就是一例。中共的专制体制具有把权力转换成财富的机制。

据彭博社报导,仅王震之子王军、陈云之子陈元和邓小平女婿贺平三个人可控制的资产在2011年就达到1.6兆美元,被舆论称为富可敌国。大陆民众在微博和推特上转发这一消息,有民众质疑:怎么只有八大家族?“闷声发大财”的江泽民家族怎么没上榜?海外杂志《中国事务》的总编伍凡认为:没曝光出来的中共高层家族有可能贪污得更多。

伍凡:(录音)不在八大家族的里并不等于他不贪污,他贪污的绝对不少过于陈元、贺平、王军这些人。不可能八大家族把所有的事情都垄断了,还有地方你垄断不到的,那他们就去做了嘛,他也同样类似地掌握一个系统。那象江泽民,位子比八大家族的子孙的位子还要高得多,甚至还管着他们。有八大家族这些人开了头,那别人就学,共产党就是这样。

很多人还记得2001年5月香港举办的财富论坛上,时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把自己的儿子、非国家领导人江绵恒介绍给全世界的顶级富豪们。借着江泽民的关系,江绵恒几年时间里就建立起他的电信王国,也得到“中国第一贪”的称号。2012年11月,《大纪元》报导,中共中纪委正在追查中国证券史上第一大案:造成中国50多万股民血本无归的招沽权证案,涉案金额高达1.2万亿元,江泽民和江绵恒都卷入此案。

美国经济学者谢田教授指出,彭博社的报导只涉及了中共第一代领导人的家族财产,没有触及现任的中共领导人,也就是中共的官二代、官三代。对于为什么整个中共社会里会出现了权力转化成财富而且形成垄断,谢教授认为:中共专制的体制具备这样的机制,从一开始就是权力服务于特权与财富。

谢田:(录音)从权力转换成财富、转换成特权的事情一直在有,从第一代领导人就是这样的。他们在所谓的给人民谋福利幌子之下,一旦建立权力以后,马上就建立起了他那些非常森严的等级制度。它从来都是为了自己的特权,为了自己的利益,现在看来,贪腐更广泛、更大规模地进行。最上面的200个家族,包括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把中国利润最丰厚的、最有垄断性的、最重要的企业行业给瓜分完毕。从一开始,就被政府用暴力给予了这样一种特权地位,真正拥有和操纵企业的人都是共产党人自己和他们的子女。垄断并不是经过自由竞争,在发展企业的路上成长起来的,实际上这种垄断它是通过政治权力给予的,政府并没有任何放松的意向,也没有任何打破垄断的意图。

中国网友在网上转发的这方面的信息和评论已经被大量删除,民众对中共整体如此掠夺非常愤怒。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